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惊人八连胜助球队登顶 李晓霞做到张怡宁所不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9月18日21:35
组图:山东女团登台领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在2010乒超联赛女团决赛第二场,又是凭借主将李晓霞独得两分的神勇表现,山东队再次以3-1力克大同,这样就以总比分2-0战胜对手,夺得球队第三个乒超冠军。山东主将李晓霞在第二阶段,将郭跃、李晓丹、武杨、文佳这四位好手各赢了两次,以八连胜力助球队登顶。自乒超从08年开始引入第二阶段淘汰赛以来,李晓霞堪称夺冠球队主将当中表现最优异的一位。

  自2008年开始,乒超联赛引入了第二阶段淘汰赛。纵观男女团,在李晓霞之前的所有夺冠球队主将当中仅去年的张怡宁曾在第二阶段保持了不败,国乒一姐从半决赛到决赛,连胜常晨晨、肖萌、彭陆洋、李晓霞这四位选手取得了五连胜,为球队夺冠立下头功。而无论是在08年带领上海夺冠的王励勤以及去年带领宁波北仑夺冠的马龙都曾未能在第二阶段保持不败。

  然而倘若是在赛季初,很少有人敢断言李晓霞将在第二阶段大放异彩。彼时李晓霞连续输给刘诗雯、郭焱、郭跃,在强强对话中极为疲软。不过从第一阶段第二回合开始,李晓霞在强强对话中的面貌焕然一新,在乒超连胜郭焱、丁宁郭跃,在8月底的中国公开赛,又连胜刘诗雯、丁宁、金暻娥,打破了近两年的冠军荒。等到淘汰赛来临,李晓霞已经将状态调整到近年来罕见的高度。

  李晓霞以优异的表现带领山东挺进四强,半决赛遭遇郭跃领军的辽宁。李晓霞在这一轮表现非常出色,各赢了状态不错的辽宁二单文佳和辽宁主将郭跃两次,豪取四连胜,山东队也就此以两个3-1力克辽宁挺进决赛。山东决赛迎战大同,后者整体实力强大,在决赛以前已经保持了十场不败。大同队中拥有李晓丹、武杨这两位90后新锐,尤其是前者自第一阶段第二回合开始几乎将刘诗雯、郭跃、丁宁、郭焱等所有主力国手赢了个遍,堪称巨人杀手。加之大同第五盘又有冯天薇坐镇,夺冠呼声高涨。

  然而李晓霞的爆发不仅让大同的十连胜戛然而止,也让黑马奇迹无从上演。决赛两场比赛,李晓霞将自身技术全面厚实、正手势大力沉、大赛经验丰富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又各将李晓丹和武杨赢了两次。从半决赛开始豪取八连胜,几乎以一己之力力助球队夺得第三个乒超冠军。原本山东在常规赛遭辽宁和大同双杀,淘汰赛能双杀对手,李晓霞无疑居功至伟。综合来看,李晓霞的表现不仅超过了在08年和05年带领球队夺冠的那两届,甚至还要在去年同样保持不败的张怡宁之上。

  此次夺冠,是山东第三次夺得乒超冠军,仅次于夺得四个冠军的北京,这样北京和山东两大豪门就垄断了过去8年的7届女团冠军。超级黑马大同在决赛中暴露出了年轻选手比较稚嫩的一面,不过原本已经降级、通过“借壳”才留在这赛季乒超的她们已经创造了奇迹。而随着李晓丹、武杨继续成长,京鲁两强未来最大的对手已经浮现。(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李晓霞独得两分立功 山东女团告捷三夺乒超冠军
·平淡开局却最惊艳收尾 山东女团拒绝命运的玩笑
·李晓霞最难时曾想过放弃 2012才是她想要的舞台
·鲁能少帅对李晓霞赞不绝口 队员外一人功不可没

山东女乒夺冠最大功臣是谁?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