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平淡开局却最惊艳收尾 山东女团拒绝命运的玩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9月18日21:40
组图:山东女团登台领奖

    搜狐体育讯 时隔一年之后,山东女团再度捧起乒超联赛冠军奖杯。与08年相比,山东女团这一次的登顶看来更为容易,08年和辽宁女团打满三盘,而这一次山东女团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均以2-0胜出。

  更为巧合的是,在常规赛中仅有两支队伍在主客场都战胜了山东女团,就是山东队在半决赛和决赛的对手辽宁和大同。而山东女队不但没有让悲剧重演,反而是以2-0横扫对手强势登顶。值得一提的是,李晓霞在淘汰赛阶段八战全胜,而山东女团丢掉的四分都是彭陆洋在单打比赛中输给了对手,功过相抵,她和李茜的双打组合八战全胜,为山东的最后登顶立下了汗马功劳。

  常规赛首轮比赛,缺少了李晓霞的山东女团开局不利以2-3不敌大同,随着李晓霞的伤愈复出,山东女团马上以两个3-1分别战胜了八一和内蒙古。但是在第四轮面对刘诗雯领衔的广东女团,山东女团还是以2-3败下阵来,是役刘诗雯也终结了李晓霞的五连胜。第五轮面对孱弱的江苏女队,山东女团兵不血刃得以3-0告捷,这也是这个赛季山东女团第一次的完胜。随后面对郭跃率领的辽宁女团,李晓霞连丢两分,山东女团败北。常规赛上半程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李晓霞再度告负但山东女团还是以3-2战胜了缺少了张怡宁的北京队,报了09赛季决赛的一箭之仇。在常规赛的上半程,山东女团在强强对话中仅战胜了山西队和北京队,却接连输给了黑马大同、广东和辽宁,8战5胜3负排名第二。队中关键人物李晓霞的表现也时有起伏。

  常规赛下半程开始,山东女团虽然凭借李晓霞的出色发挥以3-1再胜八一女团。但在遭遇大同时却意外翻船,李晓霞遭李晓丹横扫,山东女团2-3再度败下阵来,常规赛被对手双杀。接下来的第12、13、15和16轮,山东女团先后战胜了广东、内蒙古、山西、江苏获得四连胜(第14轮轮空)。但是在面对辽宁女团的第17轮比赛,虽然李晓霞击败了郭跃,但最后山东女团还是以2-3不敌辽宁,后者也是和大同仅有的两支常规赛双杀山东的队伍。最后的收官战山东3-2再胜北京,将对方打入保级组的同时也以第三名的成绩晋级淘汰赛。

  淘汰赛开始后,山东女团半决赛就遭遇了苦主辽宁,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山东女团没有让常规赛一幕重演,两场比赛李晓霞两胜郭跃独得4分,山东女团用两个3-1击败对手晋级决赛,这也是她们连续四个赛季晋级决赛。可是命运又和山东女团开了一个玩笑,她们在决赛中的对手竟是另一个苦主大同女团,再一次李晓霞挺身而出两场比赛独取四分,帮助山东女团干净利索得以2-0(3-1、3-1)击败对手时隔一年后再度登顶。(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