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河南建业VS陕西中建

8000万好牌反成科萨心病 西北狼受困亚冠梦难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溪莺雪
2010年09月18日21:58

    搜狐体育讯 俗话说好事多磨,但西北狼整整磨砺了大半赛季却也没有磨出令人信服的强队威力。赛前航海体育场饱受诟病的菜地草坪用缝缝补补的方式勉强经受住了考验,但赛中西北狼客场疲软攻击乏力的老毛病却没有经受住时间的检验,赛季之初西北狼号称8000万的投入在外人看来是教练员的福气,但如今西北狼在球场上的表现以及科萨在场下的指挥告诉我们,这一巨额投入已经成为了塞尔维亚老人的心病。

  远征郑州,上轮在南昌丢掉胜利的西北狼憋足了劲儿,对于陕西中建而言,目前积分榜上微妙的形势让他们明白不断的抢分意味着什么,当然科萨的球队也知道,一旦还不能摆脱客场疲软的怪病,那么瞬息万变的中超赛场可能会给他们一个出乎意料的结局,带着如此复杂的心思,科萨和他的西北狼来到了航海体育场,在这块此前饱受争议的菜地球场,科萨只想并且只能有胜利一种结局,否则迎接他的将是更大的质疑声。怎奈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浐灞准备了一周的防反战略却被内托的闪电进球一棒打蒙。

  雨后的航海体育场略有一丝寒意,不过这丝毫抵不住西北狼千人远征团的热情,但比赛开始后的进程却让他们有些心寒。第10分钟,徐洋在左边路精灵般的下底横敲让埋伏在禁区之内的杀手内托一脚推射打破僵局,这位赛前连是否能够出场都不能确定的杀手成为了比赛的主宰者。随后的比赛西北狼大举进攻,可是锋线上缺少一锤定音的射手的毛病让浐灞有心无力,反倒是建业的反击给狼阵带来了不小的威胁,最后时刻科萨的调兵遣将没有多大效果,中原军团的胜利守到了最后,争夺亚冠名额路上的主动权瞬间易主。

  比赛开始之前,科萨的首发名单有一点让人意外,那就是已经丢掉主力资格的郑涛成为了首发右前卫,而有伤在身的曲波作壁上观。这一个看似意外的变化其实完全在情理之中,周中训练主要抓防反以及定位球战术的科萨早已经将这场豫陕之战西北狼的破敌方法定位在了立足防守紧抓反击上,郑涛的出场也是科萨处于边路防守的考虑,徐洋在边路突破的威力科萨恐怕有所耳闻。梦总是很美,现实却如此之冷,科萨的防反策略被内托的进球浇灭,必须功出来的时候,科萨却发现自己球队攻击线上缺乏致命杀手的毛病其实一直没有解决。赵旭日的因伤下场让本赛季鲜有出场纪录的徐擎得到机会,这位小将的发挥倒是中规中矩,可科萨下半时用更为信任的伊万又将其换下,一上一下,科萨的无奈与保守体现无疑。

  时间倒回2010年冬春交际的日子,对于陕西足球而言那是一个轰轰烈烈的时刻,众多实力派企业的赞助以及球队高层的大手笔让西北狼摇身一变成为中超新贵,媒体报道西北狼赛季投入甚至超过了8000万人民币直奔亿元,可现在,在经历了朱广沪的黯然下课与科萨上任后的起起伏伏,西北狼最大的心病恐怕便是受累于这8000万的数字利益。手握一副好牌,科萨却迟迟不敢尝试改变,上轮被南昌逼平的比赛科萨的保守已经展现无遗,此战赛前意图用防反制胜的思路已经预示着西北狼的失利。球队的后防即使人人是钢筋但是纵观本赛季的表现这几位能人和在一起却像是瘦身钢筋,中卫与边卫之间的协防问题,防线的防控能力问题,直到现在并没有实质性的解决,地产足球功利第一,现在的西北狼恐怕是在急功近利的路上行走。

  当主裁王哲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比赛双方的命运似乎就要发生反转,建业在积分榜上成功逆转西北狼,并且距离前四的目标越来越近,而输掉比赛的西北狼显然又要被亚冠军团甩开一步,比赛中受困对手,场下指挥受困自己,西北狼的问题在此前几场胜利后渐渐被掩盖,但是近来两个客场仅取1分,如此关键的时刻这些老毛病又蹦了出来,任重而道远,没有蓄力的过程便直接上路,只能说目前的西北狼还不适合去冲击更大的辉煌,接下来西北狼的对手不是保级苦主便是亚冠争夺战的对手,而且此后要直面鲁沪津的客场之旅异常凶险,这支本赛季的客场虫,要想突围圆梦,恐怕还需要奇迹上演。(搜狐体育 溪莺雪)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