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亚洲杯江苏太仓揭幕 俞家军首战新兵打伊朗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9月19日03:02

  第二届女排亚洲杯今天在江苏太仓拉开战幕。刚刚又经历了换帅风波的中国女排今晚将在首战中对阵伊朗队。考虑到对手实力较弱及队内较为严重的伤病情况,新帅俞觉敏将派出一个新人为主的阵容亮相首秀。

  昨天在太仓训练

  昨天中国女排在太仓体育馆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从人员安排上看,除了在北京养伤的惠若琪和已经离队的罗瑜外,共有13人参加了昨天的训练,而此前已经几乎确认离队的二传卞雨倩依然还留在队中。在分组对抗练习中,站在主力阵容一边的是主攻范琳琳、陈丽怡,副攻马蕴雯、徐云丽,二传沈静思,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而魏秋月、薛明、马蕴雯、王一梅等此前的主力队员均被安排在了替补一方。

  据俞觉敏介绍,之所以将卞雨倩又留在了队中,主要是考虑到魏秋月近一阶段一直在边治疗边训练,而万一魏秋月伤势恢复不理想,卞雨倩则会成为沈静思的替补。

  王一梅脚扭了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训练中王一梅几乎没有做任何跳跃动作,发球也采用定位站着发飘球。据俞觉敏透露,王一梅在之前的训练中脚扭了一下,但是没有大碍。“出于保护王一梅和长期的考虑,训练中就不让她练习跳跃 ,这样恢复起来会快一些。”

  本次亚洲杯共有8支球队入围,中国队与韩国、哈萨克斯坦和伊朗队分在A组,泰国、日本、中华台北和越南队被分在B组。由于对手普遍不是很强,俞觉敏表示,本次亚洲杯主要目的就是锻炼队伍,多给年轻队员上场的机会,但是要求包括老队员在内的全队都要做好准备。

  孟凡强

  场外

  女排新帅原来是搞笑大师

  俞觉敏

  要给蚊子打“110”

  从2005年进入球队担任助理教练以来,人称“绍兴师爷”的俞觉敏跟随中国女排已经5年了,这几年里,他一直是队里的开心果,如今“师爷”扶正成了“大人”,俞觉敏依然不改搞笑大师的本色。

  “俞导,你看看,这蚊子一个晚上咬了我三个包了。”昨天训练结束后,队员们都坐在场边休息,薛明摘下护膝后开始抱怨蚊子太多,“看,我腿上都是被蚊子咬的包!”路过的俞觉敏此时幽默地来了一句:“要不我给蚊子打个电话,让它别咬你了?”队员们听了哈哈大笑。“蚊子电话您知道么?”“知道啊,都是110啊!”他极为认真的一句玩笑话,把大家逗得前仰后合。孟凡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