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坛十大左撇子:80年代迎盛世 现役纳达尔最佳

罗德-拉沃尔
2/10

罗德-拉沃尔

2010年09月19日09: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上个世纪80年代左撇子球员是网坛的一道靓丽风景,康纳斯、麦肯罗、纳芙拉蒂诺娃引领了那个时代。到了90年代随着穆斯特和伊万尼塞维奇的崛起,左手将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进入21世纪随着纳达尔的横空出世,左撇子选手再次有了新的领军人物。

  左撇子球员有着天生的优势,他们往往思维活跃,反应快,对球的预判更加准确。特别是随着网球技战术水平的发展,对左手球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对选手力量的要求也是与日俱增,因此现在左手选手中能打出纳达尔那样既有技巧又有力量的选手委实有限。以下是搜狐体育评选出的史上十大左手悍将:

  罗德-拉沃尔:史上最伟大的男子网球选手

  罗德-拉沃尔也是一位出色的左撇子选手,职业生涯中共获得过39个单打冠军头衔,其中包括了11个大满贯冠军。1962年,在非公开赛时代罗德-拉沃尔获得了全满贯,1969年,公开赛时代的第二年,罗德-拉沃尔再次获得了全满贯,如此成就足以令他成为史上最佳球员。他创下了一个前无古人,也极有可能后无来者的纪录。

 

(责任编辑:汀苑)

     跳转至: 页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