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坛十大左撇子:80年代迎盛世 现役纳达尔最佳

麦肯罗
4/10

麦肯罗

2010年09月19日09: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上个世纪80年代左撇子球员是网坛的一道靓丽风景,康纳斯、麦肯罗、纳芙拉蒂诺娃引领了那个时代。到了90年代随着穆斯特和伊万尼塞维奇的崛起,左手将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进入21世纪随着纳达尔的横空出世,左撇子选手再次有了新的领军人物。

  左撇子球员有着天生的优势,他们往往思维活跃,反应快,对球的预判更加准确。特别是随着网球技战术水平的发展,对左手球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对选手力量的要求也是与日俱增,因此现在左手选手中能打出纳达尔那样既有技巧又有力量的选手委实有限。以下是搜狐体育评选出的史上十大左手悍将:

  麦肯罗:美网四度封王

  1979、1980、1981、1984,美国人约翰-麦肯罗四度捧起美网男单冠军奖杯。麦肯罗属于发球上网型打法,在草地和硬地都有着骄人的战绩,1983年和1984年这位左手怪杰还曾两度笑傲温布尔登。

  麦肯罗有着辉煌的职业生涯,除了大满贯的奖杯外,他还曾获得过77个巡回赛的单打冠军和70个双打冠军,是罕见的单双打全能型选手。上世纪80年代初的网坛曾被誉为“麦肯罗王朝”。麦肯罗同时也是一位网坛的常青树,2006年47岁的他还曾与瑞典名将比约克曼配对获得了圣何塞站的双打冠军。

 

(责任编辑:汀苑)

     跳转至: 页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