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0年北京MBA低碳出行与爱心捐助公益活动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9日10:36

    搜狐体育讯 9月17日,由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发起,联合西城区直属机关工委、北京雷峰小学等单位共同主办,MBA学生参与组织的2010年北京MBA低碳出行与爱心捐助公益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南门隆重启动。

  早上9点,一百多名由五所大学MBA学生组成的骑行车队踏上公益宣传的旅途.,其中的30名骑手骑行18公里到达北京雷锋小学为小朋友捐赠图书、为西城机关青年捐赠自行车。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即低碳出行活动和爱心捐助活动。

  (一)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迎接2010年9月22日的“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促进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更好的倡导低碳经济,推动城市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工作,由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仙妮蕾德(中国)有限公司主办,携手北大光华MBA联合会、清华MBA联合会、人民大学MBA联合会、北京师范大学MBA联合会,联合举办本次2010年MBA低碳出行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山东英克莱集团有限公司INCALCU和金牌自行车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为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低碳公益爱心活动的主题为“责任、低碳、爱心、传承”。低碳,英文为Low Carbon,指更低的温室气体排放。近年来由于碳排放量的增加,地球臭氧层的破坏日益严重,对我们的生存环境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因此,从倡导环保,到减少碳排放,低碳生活方式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推崇。通过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的广大师生及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五所大学的MBA学生身体力行的参与,使社会更多的人投入到低碳爱心公益活动中来。

  这次低碳出行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均为主办学校的MBA学生,是未来经济管理的生力军,由他们身体力行的倡导低碳经济、环保生活,无疑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而此次规模大、参与人数多的自行车集体活动已经吸引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引发公众对于低碳生活方式的思考,产生深远的影响。

  (二)上午11点,30名全程骑手到达西城区雷锋小学,开始了“大手拉小手,低碳生活我先行”主题的捐赠仪式。中国传媒大学校领导、西城区领导及相关单位领导、雷锋小学校长、区直机关青年志愿者、传媒大学MBA志愿者及雷锋小学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捐赠仪式中,中国传媒大学MBA的志愿者领队首先向小朋友简单地介绍了什么叫做低碳,为什么要倡导低碳生活,低碳生活如何与我们息息相关,让小朋友们意识到了低碳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爱护我们的地球,爱护我们的家园。

  随后,西城区直机关青年志愿者、中国传媒大学MBA志愿者代表与雷锋小学学生代表共同发起了《“低碳”可以如此简单》倡议书,并由MBA学院领导向西城区直机关青年志愿者和雷锋小学学生代表捐赠了自行车及图书。旨在将低碳理念及低碳生活方式传导到更广泛的群体之中,号召全社会都来关注低碳理念,参与低碳行动,共同致力于创造低碳绿色生活环境,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活动中,区直机关青年志愿者接过MBA志愿者骑来的自行车,表示十分愿意加入到倡导低碳生活的群体中和行动中来,传递低碳理念,坚持低碳办公,共同为低碳生活做出贡献;雷锋小学的小学生们接过MBA志愿者赠送的图书,表示将会把活动的理念转达给家长,与家长一起倡导低碳生活,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益的人才,努力接过在未来社会继续开展低碳行动的接力棒。最后,区直机关的30名青年志愿者在雷锋小学小学生及参加活动的领导和MBA志愿者的欢送中,骑上自行车,奔赴西城区政府,启动了新一轮的低碳倡导活动。

  仪式中,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袁军、西城区副区长王粤及西城区直属机关工委和北京雷锋小学校领导分别为活动致辞。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