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王皓:伤病影响竞技状态 亚运夺金目标不会改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9日10:41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赖臻)18日举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总决赛上,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名将王皓最终获得了男子10公里的第四名。赛后接受采访时,王皓表示,是伤病影响了比赛的发挥,接下来还有两个月的备战时间,他力争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广州亚运会夺金的目标不会改变。

  本次总决赛18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院内环路举行,中国派出了7名男选手参加,其中不乏王皓、褚亚飞等著名运动员。比赛开始后,依靠团队作战和强大实力,中国选手紧紧把持着第一集团,但是王皓却一直跟随在队友之后,直到最后的冲刺阶段,也不见他后发制人,遗憾地与铜牌失之交臂。

  “今天能取得这个成绩,已经让我非常满意了。”王皓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自己一直饱受胫骨骨膜炎的困扰,今年有亚运会的任务,只能采取保守治疗,参加这次比赛之前,才刚刚恢复训练一个月,赛前做准备活动时,胫骨还在隐隐作痛。

  王皓坦陈,自己不太适应10公里竞走,“10公里一上来就很快,到最后还是快,我跟得特别费劲,不像20公里起初很平缓,后半程比拼耐力就可以了。”王皓说,这次比赛还是很有实战意义的,发现自己在体力、技术、协调性方面都需要增强,希望能在最后两个月里调整到最好。

  作为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公里竞走的亚军,王皓无疑是国内的竞走第一人,而褚亚飞今年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成绩相当不错,18日的比赛中获得了亚军。

  王皓说,广州亚运会上的目标不会改变,他和队友褚亚飞将确保男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不旁落。“不管谁拿,冠军肯定是要中国的。”据了解,作为今年最后一场高水平的竞走国际赛事,亚运会的主要对手日本队并未派出最强选手参加,王皓表示,大家经常在一起比赛,彼此都很了解,他的备战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本月底,中国男子竞走队将奔赴丽江,进行加大强度的冲刺训练,之后将直接前往广州。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