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张洪涛期待省运树山东体育新形象:书写新辉煌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9月19日16:37

  开栏的话 作为本届省运会的东道主媒体,晨报就该做点主流的事儿。从今天开始,我们携手省运报道联盟的兄弟们,开辟“对话团长”栏目,与各地体育代表团团长指点省运风云,点评淄博印象。栏目首篇,我们采访的对象是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从张局长的言语间,我们不难发现他对本届省运会、对淄博体育的那种强烈期待和祝愿。全媒体记者 李科 王继洋 报道

  22届省运会今晚即将开幕,接下来的一周里,淄博将驶入省运快车道。作为淄博人的老朋友,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对淄博举办一届成功的省运会充满了信心,“为了办好22届省运会,淄博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相信在金秋时节,淄博会举办一届成功的省运会。”

  “全民健身搞得不错”

  张洪涛告诉记者,随着全运会和省运会的相继举行,全民健身在齐鲁大地深入人心。在张洪涛看来,淄博方面在22届省运会提出的“体育促进和谐,运动改变生活”的口号,正是山东的人民群众生活改变的真实写照。淄博是“全国乒乓球重点城市”、“全国游泳之乡”、“全国武术之乡”、“全国太极拳健身特色区”,群众体育有着较为广泛的基础。淄博市在全民健身工程的投入资金达到五千余万,建成健身广场二千余处,被广大人民群众亲切地称为“民心工程”。体育设施免费向市民开放,极大地激发了群众的健身热情。从17日晚的开幕式彩排来看,这次省运会开幕式没有搞大型的文艺表演活动,而是群众运动成果展示。“以往每次大型体育活动开幕式都要搞大型文艺表演,既费钱,又费力。本次省运会不再搞大型文艺活动,而是要重点展示淄博的群众运动。”22届省运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淄博市副市长段立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舆论监督促进体育发展”

  去年,作为全运会的分赛区,淄博承办了足球项目的比赛。当时来到淄博的张洪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晨报的全运报道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称舆论监督对于体育事业的发展是一种良好的促进。当时张洪涛还称赞了淄博赛区的各项工作,“省组委会非常满意,比赛也很成功,球迷很热情,应该感谢淄博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对于淄博体育的发展,张局长给予了高度评价,“成为足球起源地后,淄博又成为省运会实行申办后第一个举办省运会的城市。去年无论是在全运会还是亚青赛预赛的承办中,淄博的方方面面都搞得很不错。”

  6月21日至22日,22届省运会第一次代表团团长会议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淄博举行。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松林在讲话中表示,预赛中发现了诸多问题,如个别代表队扰乱正常竞赛秩序,某市一名运动员持伪造证件冒名顶替他人参赛;有的裁判员比赛期间吃请、酗酒等。对此,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在会议上下达了必杀令:“谁要是置山东体育形象于不顾,搞权钱交易,我的手指头就放在扳机上,我倒要看看谁要做出头鸟!”

  “突破,将是山东体育关键词”

  对淄博乃至山东体育来说,今年最大的事情是“两运”——省运会和亚运会。今年3月在淄博召开的2010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明确了我省十二运周期的发展任务和奋斗目标,今年要重点组织好备战广州亚运会、举办22届省运会两项工作,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实现新“突破”成为关键词,吹响了全面加快体育强省建设的号角。

  张洪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二运周期,我省竞技体育提出以优化项目结构、打造体育强项为突破口,“继续巩固和扩大在全运会上领先优势,确保在广州亚运会、伦敦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上实现新突破。”为进一步提高竞技体育发展水平,保证十二运周期目标的实现,多项改革创新举措正付诸实施。张洪涛表示:“强化科学训练,在省体育科研中心、运动员康复中心建成一批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重点实验室,在省体育训练中心实施好‘科技进馆’工程。按项目制定明确的发展计划,强化强项,提升弱项。”

  此外,通过“一点三线”全民健身工程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顺利实施,全省各级财政和社会各界四年投入近60亿元,新建国家级全民健身项目57个,迎全运省级一点三线工程157个。张洪涛透露,十二运周期内,我省全民健身体系建设将再度提质提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