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中国自行车赛 > 2010环中国赛动态

环中赛天津收官澳洲车手夺冠 中国队姜坤获白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9月19日18:4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19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9月19日,在天津市繁华美丽的火车站广场前,首届环中赛圆满收车。经过经过85公里角逐,澳大利亚弗莱尔车队的坎普斯在大集团冲刺的关键时刻笑到最后,以1小时45分03秒夺得环中赛最后一个赛段冠军,并依靠冲刺积分赢得象征冲刺王的蓝衫。中国台北捷安特车队的罗杰斯和中国马可波罗车队的范伯恩以同一时间获得赛段第二和第三名。

  作为首届环中赛的终点站,天津将比赛场地安排在了负有盛名的海河沿岸,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车高手在这里竞速驰骋。85公里天津城市绕圈赛一共设有三个积分冲刺点,比赛也实际成为积分王之争。

  比赛中,德国纽特里什车队的穆勒一直跟住大集团,并以个人总成绩18小时47分08秒完成了850公里的环中赛全部赛程,将黄衫一直保持到底。穆勒在序幕赛以及爬泰山第五赛段的比赛里,以强劲实力证明了他是首届环中赛的王者。他在终点接受了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的颁奖,并将获得两万美元奖金。澳大利亚弗莱尔车队的大卫唐纳以落后34秒的时间获得总成绩第二,美国国家队的苏米希尔以落后41秒的时间成为环中赛的季军。环中赛爬山积分王的圆点衫被香港队的张敬炜保持。

  中国国家队的姜坤获得象征大中华最佳车手的白衫,他在个人总成绩上落后冠军50秒,排在所有车手的第八位。“亚洲最佳车手”桂冠被个人成绩排在第五位的伊朗车手阿斯卡里摘得,他的时间比穆勒慢了46秒。

  车队方面,德国纽特里什队、伊朗大布里斯队和中国台北捷安特队排在前三位,他们之间的时间都是13秒。中国国家队以8秒之差排在第四位,之后的名次是中国香港队、挪威比安奇队、中国万科队和丹麦格鲁队。

  比赛中还出现戏剧性的一幕,台北捷安特队的罗杰斯与澳大利亚弗莱尔队坎普斯在前二个冲刺积分点缠斗得很激烈,并巧合地分别各获得一次冲刺第一和第二名。戏剧性的是裁判认为二人每次在冲刺前都有违规动作,并立刻对两人两次的冲刺进行了判罚。第三个冲刺点,罗杰斯和坎普斯没有冒前,都为了最后的大决战而蓄能,果然跑了10公里之后,从距离终点四百米的解放桥上第一个冒头的就是这两位“冤家”,在天津火车站广场人声鼎沸的喝彩声中,坎普斯力压罗杰斯一个车轮,并在冲刺瞬间侧头对第二名一笑报答,最后在积分上,坎普斯和罗杰斯同为68分。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