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鲁沪双胜国安遭羞 亚冠争夺刺刀见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9月19日22:12

    搜狐体育讯 第23轮八场比赛过后,争冠、亚冠和保级三大悬念仍然在雾里看花中迷蒙。虽然鲁沪本轮皆战胜了对手,但争冠格局却愈发清晰起来。鲁沪争霸的格局,随着鲁沪两队的胜利,双方的差距仍然保持在9分,鲁能一骑绝尘之势似难阻挡。

  而在亚冠席位之争中,可谓刺刀见红。至少还有七支球队保存着希望,除了鲁沪之外,另外两个名额的亚冠之争,将变的愈发惨烈。由于本轮长春、长沙分别取胜对手,保级军团在四个难兄难弟的勾手斗角中,越来越扑朔迷离。仅仅相差一分的四支球队:深圳、青岛、南昌和重庆,以后的日子将更加饱受煎熬。

  长沙1-0国安

  卫冕冠军客场遭遇长沙1-0羞辱,六轮不胜,每况愈下。很难设想,北京国安在与保级苦旅长沙金德之战中会如此狼狈。金德通过全场90分钟表现,比国安更有理由获得比赛的胜利。北京国安赛季初搭建的豪华阵容,早已风光不再,甚至输给了中超联赛从未输给的对手金德。如此下去,后面七场比赛,将对国安带来更加严峻的考验。而任何一场比赛的闪失,都将迫使球队遭遇四大皆空的尴尬。

  全场比赛,御林军仍然是门前机会把握不好,前83分钟双方都未能打破僵局。第84分钟,金德的前场终于收到成效。张成林左路插上,在禁区边缘得球后,以假动作晃过国安后卫,右脚打出一记漂亮弧线,皮球直奔远角,国门杨智奋力扑救仍苦叹无奈,只能目送皮球窜入网窝。金德凭此唯一入球,1-0绝杀对手。

  杭州2-1辽宁

  这是本轮一场势均力敌的冲击亚冠之争,结果凭借主场之利,绿城2-1逆转辽宁,不仅取得了近七场比赛的首场胜利,也登上积分榜三甲之位。在亚冠席位的激烈争夺中,杭州超越辽宁,占据了先手。

  比赛可谓一波三折。上半场第9分钟,丁捷单刀挑射打破僵局,客场作战的辽宁1-0领先。第17分钟,李铁禁区内踢倒拉米雷斯被判罚点球,李彦主罚被张鹭神奇扑出,辽宁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第20分钟,拉米雷斯禁区内强行射门得手,绿城将比分扳平。异边再战,第54分钟,帕拉西奥斯推射空门得手,杭州实现反超。

  青岛0-1长春

  本轮是一场保级难兄难弟之间的死掐,最终长春凭借震栋组合的发威,一球小胜青岛,既赢得了自己三轮不胜之后的首胜,又终止了青岛的连胜势头。更为重要的是, 亚泰在将对手继续推进保级泥潭的同时,也暂时摆脱了降级险境,真可谓是一箭双雕。

  本场比赛唯一的入球出现在第7分钟,杜震宇主罚右侧角球,青岛队后卫防守出现失误,王栋前点果断包抄甩头攻门顶入远角。长春反客为主1-0领先。之后,尽管青岛队大举反扑,可在核心尤科奇因伤离场的情况下,青岛队反扑未果。第87分钟,青岛队另外一名外援罗迪奇染红离场。最终,青岛中能主场0-1不敌长春亚泰。此役过后,两队保级形势形成冰火相遇之势。

  鲁能3-2深圳

  四连胜!主场七连胜!这就是山东鲁能在争冠最后的冲锋中交出的答卷。本轮过后,鲁能继续保持了对申花多达9分的领先优势。随着争冠大戏离落幕时份的越来越近,这一优势犹如一道难以愈越的鸿沟令上海申花望而却步,徒叹奈何。

  本场比赛鲁能坐镇主场与深圳交锋,赛前很少有人会想到过程会如此惊险,如此迭宕起伏。鲁能表现出了足够强大的壮志雄心,而客场挑战的深圳为了实现保级大业,也是来者不善。此役过后,深圳虽然遭遇到了五连败,但比赛过程说明了这支保级球队的顽强作风。

  本场比赛共打进了五个进球。第23分钟,凯塔后场传球失误被基伦断掉,基伦将球挑传到禁区内,小赫莱布插上抢点将球打入远角。深圳队1-0领先,给了鲁能一个下马威。第31分钟,鲁能队快速反击,邓卓翔直塞给了莱昂,莱昂在中线将球横传到右路,李微带球突破到禁区内一脚怒射破网,鲁能将比分追成1-1。第58分钟,深圳队前场组织进攻,黄隆右路将球挑传,基伦抢在张弛身前头球一摆轻松破门。深圳队将比分改写成2-1。第80分钟,鲁能队左路任意球,周海滨将球主罚到小禁区内,韩鹏抢点将球推射入网,将比分扳成2-2!第87分钟,鲁能队左路任意球,周海滨一脚直接射门,皮球直窜网窝,鲁能队3-2逆转深圳。

  上海1-0江苏

  在鲁沪争霸还没有分出最后胜负的时候,申花每一场比赛的坚持,无疑为整个中超联赛增添了悬念和球迷的观赏激情。本轮坐镇主场与江苏的比赛中,凭借队长姜坤的唯一进球,申花迎来了近三轮首场胜利,也令江苏遭遇到了三轮不胜。

  上半场进行到第16分钟,申花队第三次射门就取得了进球。里亚斯科斯在右边路一记教科书般地传中,后点的姜坤及时跟进,左脚凌空垫射破门。凭借此球,申花队主场1-0绝杀江苏。此役全取三分后,申花虽然并没有缩小与鲁能的差距,但至少让鲁能在余下的比赛中不敢掉以轻心。

  天津3-4大连

  本场比赛进行的可谓一波三折,刺刀见红。为了争夺一个亚冠席位,八冠王和津门红展开了生死大战,互不相让,却都大打攻势足球,最终在一场进球大战中,作客泰达足球场的大连实德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依靠詹姆斯的补时绝杀,4-3逆转击败天津达全取三分,就此结束3年半不胜泰达的尴尬记录。

  第17分钟,于大宝垫射打破僵局,天津1-0领先;第21分钟,安贞焕点球得分,帮助大连队追平比分;第25分钟,何塞同样利用点球破门,主队再次取得领先优势,2-1;第53分钟,詹姆斯头球得分将比分扳成2-2平;第74分钟,马丁挡射得手,帮助实德取得领先3-2;不过第78分钟,于大宝铲射梅开二度,将比分再度扳平,3-3。补时第3分钟,詹姆斯头球绝杀,大连队极为惊险地以4-3锁定胜局。

  重庆3-2南昌

  这是一场标准的难兄难弟之间的死掐,在一场堪称6分的保级大战中,坐镇主场的重庆力帆笑到了最后,而作为升班马的南昌虽然也打进了两球,但却吞下失利的苦果。重庆在完成了本赛季对南昌双杀的同时,也将副班长的位置交给了对方。此役战罢,双方皆积23分,接下来的的保级更加任重道远。

  双方上半程首回合,重庆就曾经在一场闪电战中以5-2大胜南昌,没想到此番再次相遇,双方又为球迷奉献了一场进球大战,上半场第6分钟,黄希扬任意球破门为重庆先拔头筹,1-0。下半场第56分钟,张健单刀破门为重庆扩大比分,2-0。两球落后的不利形势面前,南昌将士奋起直追,第78分钟,南昌打出反击,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加迪杰罗夫带球杀到禁区前沿,突施冷箭起脚远射,皮球飞入死角,南昌扳回一城。第82分钟,布鲁诺直接开入禁区,先是金尼将球摆渡到小禁区内,插上的何塞直接一脚倒勾打门中的,重庆再次扩大比分。2分钟后,南昌左路传中,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邹仲霆包抄破门,但为时已晚,南昌仍然以2-3惜败对手。

  河南1-0陕西

  作战双方都有望争得一席亚冠之位,因此豫陕之间的比拼目的性更强。结果,主场作战的河南队凭借内托的进球,以1-0力擒西北狼,在迎来四轮不败的同时,也延续了本队主场逢陕不败的纪录。更为重要的是,河南此役全取三分,不仅使自己更加坚定了冲击亚冠的信心,也打压了西北狼和科萨的心气。

  本场比赛唯一的入球出现在上半场第10分钟,河南建业队率先打破僵局,河南队在陕西队禁区前一系列配合后,左边路徐洋下底横敲中路,小禁区前沿内托迅速跟进推射入网,比分变为1-0,河南队取得了梦幻开局。虽然在其后的80分钟里,陕西疯狂反击,但都以无功而返告终。此役战罢,河南在积分榜上成功逆转西北狼,并且距离前四的目标越来越近,而西北狼在经历了近两个客场仅取1分的尴尬后,显然又被亚冠军团甩开了一大步。(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