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俞觉敏女排首演自评7分 周苏红还需2周恢复体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9日22:43

  华奥星空江苏太仓9月19日电(记者 陈浩)中国女排在亚洲杯小组赛首轮3比0战胜伊朗队,这场比赛由于是新帅俞觉敏的首演而备受关注。俞导十分满意年轻人的表现,但只给自己打了7分,同时谈到周苏红付出的情况。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后,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职,原助理教练俞觉敏则在本次赛事之前刚刚走马上任。与伊朗队的这场比赛原本看点不多,但因为是女排新帅俞觉敏的亮相演出而变得别具意义。

  本场比赛俞觉敏几乎派上全部替补阵容,但对阵实力明显处于下风伊朗队,还是十分顺利的赢得开门红。赛后俞觉敏说:“对手有一定的实力,我们在思想上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发阵容是经过近期的训练安排出来的。”

  “我们要继续发扬中国女排灵活多变的打法,这场比赛年轻队员贯彻得不错,打出了几次很好的战术配合,有这样的表现我很满意。不过比赛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后排插上失误较多,二传和副攻的配合不够,快攻不利等。”俞觉敏说。

  对于这场比赛的表现,俞觉敏给队员们打了8.5分,但谨慎给自己只打了7分。他说:“以前一直是助理教练,现在的位置不一样了,虽然我并不紧张,但作为主教练还欠缺很多经验。我会好好总结这场比赛,今后继续提高水平。”

  首发阵容几乎都是新人与中国女排目前存在严重的伤病问题不无关系,对此俞觉敏说:“确实有这方面原因,伤病是长期积累所导致的客观问题。我们近期最重要的目标是世锦赛和亚运会,因此这次比赛是适当调整的好机会,同时也是磨练年轻人的好机会,通过这两方面来提高全队的整体实力。”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功臣、老将周苏红已经重返中国女排,但不会在本次亚洲杯亮相赛场。对于她的情况,俞觉敏说:“她虽然已经归队和大家一起训练,但这次亚洲杯并没有给她报名。目前,周苏红的主要任务是恢复体能,大概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才恢复到一个比较好的水平。”

  本次赛事中国女排最大的对手是泰国队和韩国队,两队在今天的首轮比赛后都提到我力争战胜中国队。俞觉敏很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他说:“这两个对手我们会用平常心的对待,但同时我们也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信心。”(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