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贝尼特斯重回曼奇尼套路 国米彻底粉碎三冠强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9月20日02:24

    搜狐体育讯 在国米与巴勒莫队比赛里,半场国米0-1落后却一直无法破门,而下半场,贝尼特斯做出了一个关键的调整。4231阵型,就此变为4312。在这个变阵之后,蓝黑军团取得了胜利。

  上半场国米打的是4231,也就是穆里尼奥用来夺取三冠王的那套阵型。在中前场位置,米利托担任突前前锋,埃托奥出任左边锋,潘德夫在右路活动,斯坦科维奇顶替斯内德出任前腰。然而,这套阵型虽然制造出了一些机会,但是由于米利托状态很差,球队门前的打击力不够,所以不但无法取得领先,反而被对手率先破门。

  长时间以来,针对穆里尼奥的4231阵型,意大利媒体有一些别样的解读。4231固然攻守平衡,固然反击宽度被拓宽,但是这套阵型运转良好需要有一个前提:这就是斯内德、米利托等关键人物必须要有很好的状态。一旦这些关键点状态稍差,那么蓝黑军团的攻击力将大打折扣。毕竟单前锋在门前的冲击力,不如442双前锋,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

  如今,斯内德因伤缺席,米利托也状态低迷,4231的运转就出现了问题。不少名宿都建议贝尼特斯换回442菱形站位的配置(意大利媒体称442菱形中场为4312),把埃托奥推上锋线去帮助米利托,从而确保球队抓机会的能力。

  在今天的比赛里,贝尼特斯确实做出了这样的调整。根据《米兰体育报》的解读,中场休息之后,埃托奥的位置从左边锋前提到了第二前锋的位置,而潘德夫的位置则从右边锋回撤到左前卫的位置。同时,萨内蒂从后腰位置上右移到右前卫位置,4231因此变为4312。

  调整之后,埃托奥与米利托、斯坦科维奇等人之间的联系开始变得紧密起来,米利托先是助攻埃托奥得分,随后斯坦科维奇又一次助攻埃托奥。如果说4231阵型的主要进攻方向是边路的话,变为4312之后,国米就主要用中路渗透和肋部攻势来策动进攻。这种进攻虽然声势不如上半场(下半场国米的射门次数比上半场少6次),但威力就增加了许多。

  赛后,贝尼特斯解释道:“我进行了一些战术调整,让埃托奥和斯坦科维奇来到了对方防线前面,我让埃托奥打二前锋,把萨内蒂放到了右路。这是我来到意大利之后,国米最好的一场比赛。”

  在比赛的末段,贝尼特斯继续换人,蒙塔里换下米利托。此时,球场上球员的位置再次发生变动,埃托奥成为中锋,潘德夫成为第二前锋,蒙塔里出任左前卫。这样一来,4312的阵型就更加清晰。回到二前锋位置上,潘德夫也开始爆发,第84分钟潘德夫一次连续突破险些扩大比分。

  本战过后,贝尼特斯声称“这是最好的国米”,显然未来一段时间他会更多的采用4312的打法。这种打法的优势和劣势都显而易见。优势在于,曼奇尼使用这套阵型横扫意甲,这套阵型对付意甲这些密集防守的球队更有威力。而国米当前的锋线人手相对不足,一旦米利托、埃托奥、潘德夫一起出战,三人都没有合适替补。反之,如果打4312阵型,前腰位置上国米有三名球员可打(斯内德、斯坦科维奇、库蒂尼奥),第二前锋位置埃托奥、潘德夫都可以打,第一前锋位置米利托、埃托奥都可以打。这样一来,即便是锋线上有1人受伤或低迷,贝尼特斯依然可以支撑。此外鉴于米利托目前状态低迷,与其打4231让米利托浪费机会,反不如打4312,尽可能释放埃托奥的攻击力,用猎豹来为球队谋取胜利。

  但4312的问题也显而易见,到了欧冠赛场上,4312阵型打反击就不如4231那么流畅。当然,考虑到目前斯内德、莫塔有小伤在身,不日既能恢复,贝尼特斯还有继续摸索阵型的余地。一旦莫塔、斯内德等人回到球场,那么国米的主打阵型还可能存在一些变数。现阶段,4312是可以尝试、有所成效的变招之一,但就此说这套打法将是国米的主打阵型,还为时尚早。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