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王仪涵郁闷陶嘉明幸运 国羽再揽五冠收获五宗最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者:张哲
2010年09月20日10:20

  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落下帷幕,中国队继世锦赛之后再度包揽五金。不过,总教练李永波强调:“五块金牌不代表中国队的优势有那么大,一些外国的优秀选手没有来参加。”但他随即话锋一转:“韩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却颗粒无收,这次比赛最失败的队伍当之无愧。”

  最后一天的决赛中,林丹卫冕男单,汪鑫女单折桂,蔡赟/傅海峰问鼎男双,王晓理/于洋女双摘金,陶嘉明/田卿混双夺冠,包揽了全部五个单项冠军。“连着两项比赛包揽,真的有些不好意思。”总教练赛后开起玩笑。

  比赛结束了,记者盘点了本次大赛中的五宗最。

  最悲情:王琳

  本届大师赛首轮比赛,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不得不因伤退赛,随后被送回北京就诊。之后,李永波透露,王琳被确诊为左膝前十字韧带和内侧附韧带断裂,将至少需要半年时间休养,之后李永波宣布她已经不可能征战广州亚运会。

  最郁闷:王仪涵

  王琳的意外受伤,原本给最近一直状态低迷的王仪涵有了出头的机会,但她仍然未能以一个冠军来扭转颓势,无缘中国大师赛女单决赛。在亚运候选名单中,李永波早早明确王仪涵无缘,虽然王琳受伤,但最终教练组还是选择了卢兰。

  最惊险:陈金

  同样是世锦赛新科冠军的陈金,也因伤退赛,随后更传出他无缘亚运会的消息。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还好李永波及时辟谣让乌龙事件画上了句号。

  最解气:林丹

  世锦赛上林丹输给朴成焕无缘男单四连冠。仅仅不到一个月,林丹和朴成焕这对老冤家又相遇了。在中国大师赛首轮,林丹没有给朴成焕任何机会,以2:0战胜朴成焕,报了世锦赛上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

  最幸运:陶嘉明

  去年中国大师赛决赛,陶嘉明和王晓理搭档,因为谢中博心脏出现问题无奈退赛,陶嘉明拿到了个人第一个超级赛桂冠。今年,他第一次与田卿搭档就击败了徐晨/于洋,连续第二次登上大师赛最高领奖台。两次都如此幸运地拿到冠军,中国大师赛真可谓是陶嘉明的福地。(张哲)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