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李承鹏称阎世铎也要进去了 韩乔生出面挺阎世铎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20日13:16

  记者点评:南勇和谢亚龙分别进去了,作为他们对前任,那位擅长演绎名人警句和诗歌朗诵,更深谙“哭戏”表演精髓的阎掌门,也自然而然要成为传闻关注的焦点。这个传闻听上去很靠谱,很大程度上来自消息源:著名足球记者和评论人李承鹏,在最近接受一家电视台的采访时,明确表示“阎世铎也很危险”。他的依据是,在阎世铎任上,中国职业联赛的“假赌黑”发展到鼎盛时期,各级联赛球队大打假球,足球圈各路人马利用打假疯狂敛财已是公开秘密。作为足协掌门人的阎世铎,会对这样的情况一无所知?以他的特殊身份,蹚进这潭浑水更是轻而易举。

  当然李承鹏重点指向的,还是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足协将赛地定在沈阳,以及国足在历史性出线后,来自诸多企业的高额赞助和奖金,阎世铎因此完全可能沾上一点“经济问题”。

  当然也有和李承鹏唱反调的,比如“大嘴老韩”。韩乔生似乎很挺阎世铎,认为这是一个作风正派的领导,而且在任期间,很多时候都被下面的人架空,“所以我不相信他和当时足坛的假赌黑以及贪腐有太大的关系”。

  李承鹏一向以爆料著称,而且准确度一向较高。相比之下,无法深度接触中国足球的韩乔生,似乎没有太多理据让人信服他对阎世铎的信任。不过以记者多年接触中国足球的经验和经历,十强赛花落沈阳,阎世铎未必完全不知内情,但操盘手还是南勇。况且阎世铎因为是典型的政工干部,在足协期间的确很少插手具体事务。如果在中国足协纵容乃至暗中支撑某些假赌黑现象的过程中,阎世铎知情并得到一些好处,可信度较高,但将其视为“大鱼”,并深究其责任,个人认为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