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九年前就联手足协官员吹黑哨 裁判和官员一家亲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郭奋飞
2010年09月20日13:21

  昨天,业内一位相关人士透露,在2001年的时候,陆俊就曾和中国足协的相关官员相勾结,操控了一些场次的比赛结果。值得注意的是,当时在中国足协出任裁委会主任的是这一次也被警方立案侦查的李冬生!

  陆俊是中国裁判在世界杯亮相的第一人!但实际上,陆俊在当时就已经被很多俱乐部怀疑,圈内人士也都知晓他和一些俱乐部之间的密切关系,甚至在一些关键场次,他甚至可以“收获”40万元!之前,陆俊仅仅是被怀疑在联赛中的一些敏感场次收受钱财,吹黑哨,进而控制比赛结果。但在昨天,相关人士透露,在全运会这样的全国最高级别的比赛当中,陆俊仍然不放过!

  2001年,陆俊正处于裁判生涯的巅峰,在全运会比赛之时,他就已经被中国足协确定为推荐到国际足联去执法2002年世界杯。那时的陆俊权威不容侵犯,即使在比赛中出现错判误判也仍然理直气壮。

  至于陆俊在全运会上的哪些场次控制了比赛结果,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相关人士透露,“并不见得他执法了哪场比赛,哪场比赛才会有问题,陆俊在圈内影响力极大,很多人都追随着他,别人同样会听他的话,进而操控比赛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前裁委会主任李冬生也被警方立案侦查,在2001年全运会期间,李冬生还担任着这一职务。很多人猜测,陆俊敢明目张胆吹黑哨,同足协内部有人支持密不可分!“很多时候,陆俊和足协的人是合作关系,在需要操控的比赛中,足协的一些人会收钱,为了达到他们想要的结果,陆俊就会被选中来吹罚。他的水平在中国裁判中确实是最高的,可以很轻松地吹出想要的结果!这样他们就可以一起分赃了!”有人甚至猜测,陆俊和李冬生就是这样的合作关系。

  陈培德曾透露,调查组调查龚建平案时,李冬生也曾是成员,但陈培德反对他参与,李冬生第二天就回了北京。可见他当时的名声就不是很好。如今,两人都被警方使用了强制手段,随着他们的交代,很多细节也将曝光。 (范宏基)

  掌门声音

  韦迪:

  谁还被查出 我也不清楚

  9月19日,刚刚从欧洲考察归来的韦迪首次就谢亚龙等人被立案侦查一事接受了公开采访。韦迪表示,目前中国足球的问题主要还是来自领导层,自己相信只要把反黑进行到底,彻底铲除毒瘤,中国足球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对于谢亚龙等人被立案侦查,韦迪表示:“我认为打假反黑的深入是对中国足球更有利的帮助,因为一个人患病之后,只有把这个病、这个毒瘤彻底清除了,这个人才能更健康地生长,所以我认为这次足坛反黑是为了帮助中国足球今后更好的发展,这才是反黑的根本意义所在。”

  近来有传言国脚受贿,那么是否会有球员或者教练员也接受调查与立案呢,对此韦迪认为,“我不担心球员、教练出现太大问题,因为目前主要问题就是在领导层,我们现在反而应当为球员、教练员创造更好、更宽松的发展空间,我相信中国足球在政府的支持下发展得会越来越好。”

  谈及了主要问题在领导层,那么还会有更高的领导卷入此次反黑风暴吗?对此韦迪表示:“中国足协一直坚决支持公安部门与体育总局领导的反黑工作,至于还有谁被查出问题,只能问公安部门了,我也不清楚。” (于静)

  非常严重

  最高检也来查龙王

  昨天,从沈阳传来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已经抵达沈阳,加入谢亚龙专案组。最高检的介入,使得谢亚龙案件一夜之间升级,其严重性可能超过南杨案。

  目前,以谢亚龙为中心,当年与他有过亲密合作的人士陆续到沈阳接受调查,而最高检的工作人员介入谢亚龙案,足以表明:相对于南勇和杨一民,谢亚龙的案情严重性明显要高于前两者。

  据业内人士分析,只有影响力巨大的案子、涉及全国,最高检才会介入;其次,涉案金额过大、涉及人员的范围太广,最高检也会介入;第三,一旦谢亚龙的案子涉密,这种情况下,由最高检以介入专案组的方式来完成地方检察院可能无法完成的工作。也正因此,谢亚龙的案件已经完全升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谢亚龙可能是泄露了国家机密,才导致最高检的介入。

  (法正)

  江湖故事

  黑哨

  黑哨到底有多黑?其实中国足协心中有数。2001年,杨一民曾如此强调:“中国有两个裁判是不会收钱的,一个是刘铁军,一个是孙葆洁。”

  此语一出,天下震惊,谁都明白这话背后的含义。但也就是震惊一下,没人管了。

  最早爆出黑哨传闻的是陆俊。1998年,有报纸报道,陆俊在一场比赛前收取了20万。后来,陆俊把那家报纸告上法庭;再后来,陆俊被判胜诉,那家报纸还公开道歉。

  但陆俊的名声圈内人都是知道的。有人嗤之以鼻:是啊,他是没收20万,他收的是30万、40万。

  2001年,中国也掀起过一次反黑行动。主角之一就是如今已名满中外的李书福。

  在那之前,李书福还不为人知。2001年年初,太阳神的退出让广州足球没了婆家。这时,李书福瞅准时机,搭上了这个平台。很快,李书福意识到,甲B关注度还是太低,只有冲上甲A才能引来关注,广告才会达到滚雪球的效应。

  但他很快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要想赢球,必须给那些裁判大爷送钱,少了还不行,最多能争取个公平竞争的机会,想要谋得好处,自然多多益善。对于这个行规,李书福后来回忆说:“那是我人生中最屈辱的一段日子。”

  那年的9月29日,吉利队到上海和中远队进行冲A决战,只要赢球就能成功。比赛前一天,球队适应场地时,我还和吉利队的负责人闲聊,他感叹说:“老板知道什么啊?大家都是这么玩,早都见怪不怪了,还能怎么办?”

  吉利队最后输掉了比赛。而对方的制胜球则是个越位球。因为不满判罚,吉利队采取了罢赛行为。

  那天上海下着大雨,李书福脚上穿着布鞋,肩上挎着书包,打扮得像一个农民,他始终笑嘻嘻地看着发生的一切。一直到晚上,在富丽堂皇的东亚富豪酒店里,这个老板终于爆发了,他给队员训话:“今天这个裁判太黑了,早知道的话,我们的战术可以改变一下,先守住,我们不进球,也不让他们进。到最后我们突然就进一个,让他们想进都没有时间。”

  说这话时,我就坐在李书福旁边,差点扑哧笑出声来。再看看那些队员,也都强忍着,不敢吱声。

  几个月后,李书福再次爆发,他偕同宋卫平一起发动了声势浩大的反黑行动。那次行动的唯一受害者是龚建平,随后就烟消云散,不了了之了。 (郭奋飞)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