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中国自行车赛 > 2010环中国赛动态

首届自行车环中赛落幕 王石谈与环中赛的不解缘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9月20日14:05

  时隔五年再见王石,与记忆中的那个硬汉形象相比,王石真是老了不少。“有变化才正常,人之常情。”今年60岁、属虎的王石也承认自己会老,但昨天环中赛天津赛段3.1公里的荣誉骑行下来,王石仍旧和身边的小伙子们一样谈笑风生。

  其实王石真正与自行车运动结缘的时间并不长,去年在宝岛台湾的三天环岛骑行,一下子让他爱上了这项运动。他坦言:“三天骑了500多公里,环岛公路的风光也美,感觉非常好。年轻时骑自行车只是代步工具,与运动始终还隔着一层窗户纸。自行车运动对心肺的锻炼,起到的健身作用自不必说,骑行中更能体现团队的奉献和纪律。”回到深圳后,王石便开始在万科企业内部推广自行车运动,即刻得到20多个分公司的热烈响应,目前万科各公司之间组织的自行车赛就与环中赛形式很相似,只不过参赛的都是万科员工和业主。王石介绍:“自行车是最绿色环保的运动项目,与我们万科的理念非常一致。记得去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期间,中国的企业家代表们就曾经以骑自行车的方式表达我们践行低碳环保的决心。当时宾馆到会场是7公里,我们每天都是骑车往返。”

  如今,万科与中国自行车协会牵手,成为首届环中赛的最大赞助商。谈到万科赞助首届环中赛,王石认为既是偶然又是必然:“这次的2000万元是万科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一次赞助。按正常程序,要经过层层审批,一般要研究一年的时间才能最终决定,但这次赞助从6、7月份接洽到拍板只用了很短的时间,我们并没有刻意去计算钱投进去能产生多少广告效应。毕竟作为行业的龙头,对于万科的品牌知名度我还是有自信的。我们看好的是这项赛事的前景,看好自行车运动在中国的未来,我们认为与这样的赛事合作对万科企业的发展一定会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对于环中赛,王石还有更大的愿景:“今后我们希望进一步介入、跟进这项赛事,如果有可能还要把环中赛推向港、澳、台,让更多的中国人喜欢这项赛事,喜欢上自行车这项运动。”

  本报记者 于港 安元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