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中国自行车赛 > 2010环中国赛动态

潘志琛:将环中赛打造成品牌赛事 有望走向世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20日15:20

   经过10天的辗转激战,2010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9月19日晚在天津闭幕。7个赛段,总长2098公里的赛事距离,书写了第一届环中赛的纪录。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对比赛给出了圆满的评价,他表示,环中赛是一次尝试、创新、学习的过程,有望在将来走向世界,成为精品自行车赛事。

  众所周知,公路自行车运动是一项时尚运动,可以体现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与运动水平。近几年,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的自行车赛事越办越多,从环青海湖、环海南岛,到环中国赛等等,潘志琛表示,自行车赛事蔚然风行,和当前社会的发展以及老百姓参与体育活动的观念提升有着直接的关系。

  “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充分认识到参与体育活动的价值和意义,这是自行车运动能够迅速推广和普及的社会环境。自行车已从过去的交通工具,逐渐变为集休闲、健身为一体的时尚运动。”潘志琛认为,自行车运动的开展与城市建设、自然环境、老百姓对于休闲健身的追求有着很好的结合点,前景广阔。

  如此大环境下,环中赛应运而生,得到了各方响应。以前诸如环青海湖、环海南岛赛都各有特色,但像环中赛一样涉及5个省市,8个城市,对于中国自行车运动而言,环中赛称得上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本届环中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重视,刘鹏局长要求,要组织好比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和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于再清副局长对办赛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杨树安副局长和肖天副局长分别参加了开闭幕式并致辞。

  “环中赛是一次尝试、创新与学习的过程。”潘志琛解释说。尝试,是指中国自行车运动赛事从区域性比赛走向全国;创新,是政府主导与社会、企业联合,将自行车项目作为运动与休闲、文化与教育的载体,在提高自行车竞技运动水平的同时,也推动了全民健身,拉动了体育产业;学习,是指国际顶级赛事如环法国、环意大利、环西班牙,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示范。“我们跟这些赛事相比差距很大,但相对于中国来说,环中赛只是刚刚起步,是从国情和实际出发的一种探索。虽然赛事级别还不算高,但我们已经迈开了可喜的第一步。”潘志琛说。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首届环中国赛已经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但举办环中赛,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思考。如何更好地理解自行车运动的价值和功能?如何发展这项阳光和健康的运动?如何更加深刻地认识环中赛、办好环中赛,用国际一流的赛事标准来打造环中赛,是我们未来需要研究的新课题。”潘志琛说,我们将不断总结,认真完善,把环中赛打造成一项品牌赛事。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