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中国自行车赛 > 2010环中国赛动态

2010环中国国际自行车赛落幕 澳洲选手黄袍加身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20日15:27

  本报天津讯 (特派记者 孙卫) 经过了10天1800多公里的漫漫征途后,2010环中国国际自行车赛于昨天在天津圆满落幕。在本次比赛中几乎一路领先的德国纽特里什队车手穆勒如愿夺得了总成绩冠军,穿上了象征最高荣誉的“黄衫”。德国纽特里什车队、伊朗大布里斯石化车队、中国台北捷安特车队夺得团体总成绩前三名。中国国家队和中国香港队分列第四、五位。明年,第二届环中赛将继续从西安拉开大幕。

  在最后一个赛段比赛开始之前,黄衫归属的悬念实际已经揭开。由于德国车手穆勒优势明显,最后一个赛段的城市绕圈赛又没有太多难度,因此在天津展开的较量实际只是积分王等奖项的争夺。

  昨天上午,天津艳阳高照,气温一下飙升至近30℃。这一赛段总长85公里,起点和终点均设在天津火车站,设3个积分冲刺点。在开赛之前,“荣誉骑行”在风景美丽的海河码头举行,不少天津市民都围到赛道旁观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比赛开始后,车手们展开激烈角逐,经过85公里较量,澳大利亚弗莱尔车队的坎普斯在大集团冲刺的关键时刻笑到最后,以1小时45分03秒夺得环中赛最后一个赛段冠军,并依靠冲刺积分赢得象征冲刺王的蓝衫。德国纽特里什车队的穆勒一直跟住大集团,并以个人总成绩18小时47分08秒完成了850公里的环中赛全部赛程,将黄衫一直保持到底!穆勒在序幕赛以及爬泰山第五赛段的比赛里,以强劲实力证明了他是首届环中赛的王者。他在终点接受鲜花和掌声,并获得了两万美元奖金。澳大利亚弗莱尔车队的大卫唐纳以落后34秒的时间获得总成绩第二,美国国家队的苏米希尔以落后41秒的时间成为季军。环中赛爬山积分王的圆点衫被香港队的张敬炜获得。中国国家队的姜坤获得象征大中华最佳车手的白衫,他在个人总成绩上落后冠军50秒,排在所有车手的第八位。亚洲最佳车手是个人成绩排在第五位的伊朗车手阿斯卡里,他的时间比穆勒慢了46秒。车队方面,德国纽特里什队、伊朗大布里斯队和中国台北捷安特队排在前三位,他们之间的时间相差都是13秒!中国国家队以8秒之差排在第四位,之后的名次是中国香港队、挪威比安奇队、中国万科队和丹麦格鲁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