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新帅俞觉敏首秀及格 10分满分自评7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7:33
  中国女排新任主帅俞觉敏的首场比赛,备受关注。在女排亚洲杯小组赛上3比0战胜伊朗队后,记者采访了上任仅仅5天的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

  记者(以下称记):对于自己的首演可以打多少分?紧张吗?

  俞觉敏(以下称俞):我给自己打7分。紧张?没有,紧张也没用。做教练,情绪会影响运动员,我认为还是平常心态去看待比赛胜负。虽然我并不紧张,但作为主教练还欠缺很多经验,自己会好好总结,确实有提高的地方。

  记:给队员打多少分?

  俞:我给队员打8分至8.5分。首场比赛,对伊朗队并不熟悉。此外,一些新队员能够在首场比赛中有好的表现。我非常满意。

  记:为何首发阵容变化较大?

  俞:对手有一定的实力,我们在思想上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发阵容是根据近期的训练安排出来的。

  记:这场比赛,中国队几乎以快攻为主,这是未来的方向?

  俞:我们一定要发扬中国女排灵活多变的打法。这场比赛年轻队员贯彻得不错,打出了很好的战术配合。

  记:实际上,比赛中还是出现了配合失误的问题?

  俞:确实是这样的。比赛中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后排插上失误较多,二传和副攻的配合不够等。

  记:听说你前两晚失眠了?

  俞:没有没有,当时有人问我压力大会不会失眠?我说不会失眠。不是压力大,而是考虑的事太多了。

  记:首发新人多,是因为伤病问题吗?之后会有怎样的调整?

  俞:起用新人确实与队内伤病多有一定关系。伤病是长期积累所导致的客观问题。我们近期最重要的目标是世锦赛和亚运会,因此这次比赛是磨练年轻人的好机会,通过比赛来提高全队的整体实力。

  记:起用周苏红这样的老将,怎么想的?

  俞:老实说,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再去锻炼新队员了。明年争夺奥运会资格的比赛就要开打,我们需要有水平、有能力和有经验的队员。大家所说的老将,像周苏红、冯坤年龄并不大,特别是上个赛季,她们代表广东恒大参加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她们的状态和实力。如果她们在身体、状态等方面保持得不错的话,那么进入国家队也很正常。

  记:有人认为您的风格比较软,不够强硬,对此您怎么看?

  俞:我在训练中是毫不含糊,按照训练要求,用国家队标准去要求队员。在平时生活中、场下每个教练有自己的性格特点,这是两个方面的问题。

  记:最后一个问题,世锦赛、亚运会的目标是什么?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什么?

  俞:我刚刚上任,还没有确定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具体目标。但我希望中国女排有一个上升的趋势。伦敦奥运会我们的目标就是冲击奖牌。 记者 李京红(本报太仓今日电 )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