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老马有望重掌阿根廷教鞭 好友开路总统夫妇力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9月20日19:23

    搜狐体育讯 自世界杯率领阿根廷输给德国随即卸任后,老马近期又成为了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先是媒体传出马拉多纳将拍卖午餐权并引得各界名人争相骚动的猛料,随后又是《奥莱》报爆出重磅新闻称,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基什内尔及其丈夫基什内尔在总统官邸同马拉多纳会谈,邀请其出任阿根廷体育部长——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顶头上司——一事。当然了,这件事颇为值得玩味,因为马拉多纳自世界杯后就与格隆多纳的关系闹得很僵。而老马一旦出任阿根廷体育部长,如何协调与格隆多纳的关系无疑是对阿根廷体育事业有着决定性意义的事情。查看更多国际足球新闻>>

  而日前,意大利媒体又报道称,马拉多纳好友的格拉纳多斯对媒体表示说,前阿根廷主帅希望再次接过潘帕斯军团主帅的教鞭,并向足协主席胡里奥-格隆多纳提出国家队教练组编入新人的谏言。据悉,马拉多纳在9月17日,在总统官邸会见了阿根廷前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与老马同行的还有其好友加斯顿-格拉纳多斯。根据格拉纳多斯的说法,马拉多纳非常希望重回阿根廷国家队执教,不过前提是改变一下教练组成员的配置。“迭戈希望回归国家队,并重新领导这支队伍,不过他唯一的要求是更换一位教练组成员。”格拉纳多斯对媒体透露。据悉,加斯顿-格拉纳多斯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某城市的市长,也是阿根廷政坛某位高官的儿子,用中国眼下的时髦词汇来说就是官二代。而他现在是马拉多纳与格隆多纳两人进行联系的纽带。

  根据此前的报道,在双方会见后,总统发言人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总统夫妇和马拉多纳只是象朋友一样谈谈了足球,却拒绝公开会谈的具体内容,而这引发了阿根廷国内,以及国际足坛人士的纷纷猜测。据阿根廷总统府的发言人透露,“基什内尔和马拉多纳两人简单谈论了以下足球和历史后,他们几乎无所不谈,一同追忆往昔先人。不过这只是两位朋友之间的会谈。”有人觉得马拉多纳是为了寻求曾经公开力挺自己的女总统克里斯蒂娜的再次支持,从而帮助自己重新执教阿根廷国家队。

  但是现实是,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同马拉多纳的关系基本破裂,而且阿根廷国家队眼下景况非常不错。曾经带领阿根廷国奥队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巴蒂斯塔教练在一场重量级热身赛中率队4-1狂扫世界杯冠军班牙,借此他已然赢得了阿根廷队内的一致认可,其中,包括召回斯内德、坎比亚索以及达利桑德罗这样在老马时期根本不可能入选的实力派球员。就连世界足坛一哥梅西也都公开表示对巴蒂斯塔的支持,希望这位奥运金牌教头能够继续执教蓝白军团。

  在这样的舆论形势和情况下,老马即便得到了阿根廷总统的力挺,恐怕要想回到国家队也非常难。毕竟也很清楚,在目前的形势下,即便自己有了总统的支持也很难重新上任。好马不吃回头草,这次,老马想重新执教阿根廷队,起码舆论环境和阿根廷更衣室环境都并不对他有利。新一届阿根廷总统选举将在明年如期举行,在阿根廷最高政治席位上占据长达7年之久的克里斯蒂娜夫妇希望继续参加竞选总统。克里斯蒂娜的丈夫基内什尔是在2003-2007年间出任阿根廷总统的,而在2007年在选举中其夫人克里斯蒂娜则一举当上了阿根廷总统。

  在南非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高举进攻大旗,在小组赛中势如破竹和八分之一决赛中,一路连斩强敌。到了8强赛,阿根廷再次遇到德意志战车,结果这一次被更加年轻的德国队以4-0血洗。世界杯结束之后,马拉多纳曾经表示过愿意继续执教阿根廷队,但是最终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还是选择了巴蒂斯塔。而失去了执教机会的马拉多纳也多次公开炮轰阿根廷足协和恩师比拉尔多等人,表示自己被欺骗和出卖了。而在其卸任后,关于他执教英超球队、那不勒斯等球队的消息就一直不断,不久前,又爆出老马希望执教葡萄牙队的新闻,但是最终没有了下文。这一次,老马能够回归阿根廷国家队吗?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