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俞觉敏:第3局2-8落后这样逆转 大梅太不容易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20日22:00
王一梅
组图:亚洲杯中国女排3-0哈萨克斯坦 王一梅努力接一传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0日发自太仓)北京时间9月20日,女排亚洲杯进入第二天争夺,中国队在晚上迎战小组中第二个对手哈萨克斯坦,结果,中国队以3-0战胜对手,三局的比分为25-16、25-21和25-22。

  和昨天不同,中国队此次换上了另外这一套阵容首发,二传:魏秋月、主攻:王一梅和陈丽怡、副攻:薛明和马蕴文,接应:李娟,自由人张娴,而这也是中国队这一两个赛季以来比较稳定的主力阵容。

  对于首发的调整,主教练俞觉敏赛后也解释了自己的考虑,“就像之前说的,亚洲杯也是世锦赛一个部分,主要是锻炼队伍,提高自己的水平,魏秋月因为前段时间伤病,训练也相对比较少,用亚洲杯比赛,适当通过比赛来配合,从而提高整体水平,另外,这样的安排也是根据比赛需要,因为后面比赛会越来越强,让她们上去打打也适应下气氛。”

  不过,面对身材高大,打法欧洲化的哈萨克斯坦,中国队今天打得并不轻松,前两局都是对方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进攻都有38次扣球得分,得分相同,而拦网方面,哈萨克斯坦有9分入账,比中国队还多拿一分。

  “今天和哈萨克斯坦的较量,感觉对手也是比较强,特别是网上有相当实力,她们今天进攻、拦网都比较成功,今天首发的都是老队员,带着伤病,她们非常努力认真。”赛后,俞觉敏做出肯定,当然,更让他称赞的还是队员在第三局中大比分落后时的表现。

  比赛第三局,中国队依然坚持用沈静思担任二传,陈丽怡先发出场,但随后,东道主遭到对手的顽强冲击,以1-5大比分落后,在陈丽怡进攻被拦的时候,俞觉敏用范琳琳顶替陈丽怡上场,但即便这样,中国队还是2-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即便4-11的不利局面下,中国姑娘们依然没有放弃,她们首先通过发球冲击对手,随后抓拦网和反击,加之对手失误频频,中国队顽强地将比分扳至15平,并最终以25-22拿下第三局,从而3-0战胜对手。

  “第三局,对手用发球破坏我们一攻,以及进攻体系,我们的一传和二传都出现了问题,但在2-8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没有放弃,一分分努力追赶,技术发挥比较稳定稳定,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我最满意的,还是是有困难情况下,大家能够顶住,不管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也没有泄气。”

  今天的比赛,王一梅首发并打满全场,得到13分,成为队中得分王,赛后,俞觉敏对她也给予极大肯定。“她很不容易了,前五天在训练中意外崴脚,伤势说轻也轻,但说重也重,她是昨天在正式上网扣球,脚痛肯定还是有的,但关键时刻,她发挥了很大作用,为队伍的取胜还是做出了贡献。”

  明天晚上,中国队将迎战小组中最后一个对手,也是本组实力最强的韩国。两队之前都是两战两胜,韩国主帅更是在赛前表示了希望战胜中国的愿望。对于这次碰撞,俞觉敏没有更多表态,只用“全力以赴”四个字进行了概括。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