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举重世锦赛 欧阳晓芳收获女子63公斤级抓举金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1日02:41

  新华社土耳其安塔利亚9月20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郑思远 记者王秀琼)2010年举重世锦赛20日进入第四天,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欧阳晓芳以抓举112公斤的重量获得金牌。

  东道主土耳其选手西贝尔以111公斤排位第二,韩国选手金秀晶以107公斤名列第三。

  欧阳晓芳曾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但是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受伤。她在参加完2009年全运会后原本打算退役,但为了参加本届世锦赛而复出。本届比赛欧阳晓芳的对手不少,上届世锦赛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玛伊雅、上届世锦赛季军东道主土耳其选手西贝尔、欧洲青年冠军罗马尼亚选手达尼拉、韩国选手金秀晶和年轻的朝鲜选手林正信都颇具实力。

  欧阳晓芳第一把要了105公斤,多年打拼积攒下来的经验和自信使她很轻松地完成第一举。玛依雅前两把有些心急,试举105公斤都失败,直到第三次才举起。

  最后出场的西贝尔在现场土耳其观众的助威声中完成第一举108公斤,紧接着出场的欧阳晓芳也稳稳地举起该重量。

  之后西贝尔和欧阳晓芳开始了冠军争夺战,西贝尔把重量从109改到111公斤后,欧阳晓芳也随之调高为112公斤。西贝尔的二举失败,并在试举中右肘有点受伤。稍事恢复后西贝尔再次上场并且强忍疼痛完成111公斤。欧阳晓芳则镇定地举起112公斤的重量,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