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轮滑带着他们勇敢飞翔 特奥会轮滑四川夺两银牌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9月21日06:41
  本报记者 陈四四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身着红色运动服、黄色冰鞋的陈诚犹如一只飞翔的小鸟,以优美的姿势率先滑出起跑线,一下就将对手抛在后面。一圈、两圈,陈诚速度极快,观众都忍不住为这位小姑娘使劲鼓掌。然而,最后半圈,陈诚重心不稳,一跟头摔出跑道。这一摔,将金牌摔成了铜牌。

  9月20日,第五届全国特奥会轮滑项目进行了男子300米、女子300米的决赛。四川代表团获2枚银牌、3枚铜牌。

  第一次参加比赛的陈诚只有10岁,学习轮滑才几个月。

  教练王丽秋告诉记者,四川共有8名运动员参加轮滑比赛,只有两名老队员。看着满脸不高兴的陈诚,王丽秋笑着抱了抱她,说,“表现挺好的。”

  11岁的宋鑫卓也在一旁撅起小嘴。作为老运动员,她的目标是拿金牌,结果只获得了银牌。王丽秋告诉记者,预赛是按年龄分组,决赛却是根据预赛的成绩按能力分组。宋鑫卓由于预赛时速度太快,超出同年龄组的对手太多,在决赛时被分到与20岁左右的对手比。“孩子毕竟小,体力差些,滑到第三圈就有些吃力了。”

  宋鑫卓个子小,不过,她洗脸、叠被子、梳小辫儿样样都会。在2007年世界特奥会上,她夺得过女子2100米金牌、100米银牌。自从学习轮滑后,邻居小朋友都喜欢和她这个“世界冠军”玩,她也逐渐懂得了坚强,走到哪儿就把快乐带到哪儿。

  王丽秋说,学习轮滑有助于智障人士的小脑发育,对提高身体的平衡性和协调性有很大好处。但是,竞技轮滑技术要求高,需要孩子能特别吃苦。好在,这些孩子在练习轮滑过程中学会了勇敢。

  “陈星竹过去很爱哭,总是躲在角落里不理人,现在却成了老师的好帮手。”王丽秋一一介绍说,章鑫柱的家离学校有一个多小时路程,他每天都自己上学,回家还要帮婆婆做事;曾子豪在训练中脚受伤了,走路一瘸一拐的,可他没叫过一声苦,这次带伤参赛获得铜牌……如今,王丽秋在训练时不光教技术,还锻炼队员的理解能力和表达能力,“他们今后毕竟要走入社会,多教他们一点东西,是我的责任。”

  “你们别紧张,后面的比赛好好比。”赛场外的休息区里,陈星竹一边帮小运动员系鞋带,一边鼓励着大家。“好!”队员们脸上写着勇敢。(本报福州9月20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