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韦迪又放卫星:男足打进2014世界杯 女足返一流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9月21日09:24

  韦迪又在放关于世界杯的“卫星”了

  昨天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中国足协召开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备战工作会议上,足协国管中心主任曹景伟喊出口号:“中国国家男足力争获得2014年世界杯参赛资格,女足和国奥将力争获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

  据悉,昨天的这次会议,正式对外宣布成立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工作领导小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任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于洪臣、林晓华出任副组长,同时全国各体育局、地方足协的负责人都是备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除了奥运会和世界杯两项大赛,足协方面还对各级国字号近期参加的赛事提出了成绩要求。曹景伟表示,希望参加亚运会的男足国奥队必须小组出线并力争前八,而中国女足则要进入前四;对于中国男足明年初参加亚洲杯的目标,则是在展示技战术风格的基础上,保证小组出线、力争前四。

  在昨天的会议上,男足国家队主帅高洪波也在发言时,特意通过PPT播放了电视剧《亮剑》的片段,希望国足能在比赛中展示亮剑精神。为此,高洪波提出了近期男足国家队近阶段备战工作的三个目标:一是力争打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二是在卡塔尔亚洲杯上小组出线、力争打入半决赛;三是中国足球的技战术风格要成型。

  声音

  高洪波:我们还是亚洲二流

  虽然中国足协在昨日的会上大放“卫星”,但是男足主帅高洪波仍然保持了一贯的低调,他发言称中国男足仍是亚洲二流:“现在日本、澳大利亚、伊朗、沙特、韩国处于亚洲第一档,中国、朝鲜、巴林、卡塔尔处于第二档,我们的目标是早日重新回到第一流的球队中。”

  对于世界杯备战,高洪波提出,希望每次备战集训的时间能够保证在9~11天,“这样才能让球员的状态和临场发挥有保障。”

  最新消息

  传福特宝老总“二进宫”

  福特宝老总邵文忠再度“失踪”。前天下午,原本参加一项“中国之队”赞助活动的邵文忠,并没有出现在现场,而他的手机也再度停机。为此,有消息称,邵文忠已被警方带走再度协助调查。

  今年8月6日,邵文忠曾被证实前往沈阳协助反赌专案组调查过。随后,足球圈内出现关于他可能被牵扯进“南杨案”的各种传闻。但一周后,邵文忠“平安”归来,并重新回到福特宝公司上班。当时,新任足协掌门韦迪还曾表态说,“我们从始至终没有说过老邵有问题啊,回来就好,福特宝的工作一切正常。”但是,就在前天,有人发现邵文忠再度玩起失踪,为此求证了中国足协一把手韦迪,后者表示,邵文忠目前因病请假了。不过,前晚诸多传闻却称,邵文忠其实是再度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到昨天为止,辽宁警方和中国足协等有关方面都没有证实邵文忠是否再度被要求协查的消息。对于邵文忠为何再度被要求协查,外界猜测,这一次邵文忠真的有麻烦了,他极可能涉及到南勇和谢亚龙的案情。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