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洪帅下课影响:三大功勋难抹杀 体能战术成遗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9月21日09:46

视频:高层不满战绩洪元硕下课成定局 魏克兴临时接任
视频:高层临时决定换帅 洪导被夺权 国安症结非教练

    搜狐体育讯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中超江湖暗潮汹涌,豪门国安风波更甚:09中超联赛还剩7轮时毅然换帅赌得首个冠军,老帅洪元硕今年也顺理成章转正;今年中超还剩7轮时,国安卫冕梦想早已成空,洪帅下课是非功过如何述评?

  洪元硕三大功勋:首冠铭刻历史

  2009年9月16日,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洪元硕接替李章洙成为国安新帅,并带领球队史上首次夺冠。在技战术上,老帅当时并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变,他更多的是强调球队的凝聚力。由于老帅作为北京足坛名宿的影响力,加之一手挖掘了陶伟、路姜、王长庆、张辛欣、黄博文、闫相闯等国安主力,结果洪元硕09赛季上任后取得了4胜3平的不败战绩,并且最终夺冠。为国安赢得首个联赛冠军,无疑是洪元硕对国安的首要贡献。

  今年赛季初,在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洪元硕果断的使用轮换制,这保证了国安双线作战都有不错的表现,亚冠小组出线和联赛中稳居三甲就是很好的证明。大胆尝试轮换制是洪帅对国安的另一贡献。此外,洪元硕还大胆启用新人,祝一帆、张稀哲等人的走红就与老洪的提拔密不可分。

  新赛季失误主因:体能战术遗恨

  国安队如今战绩不佳,固然是多方面原因,不过,洪元硕在体能训练和战术指挥存在不足也是事实。

  国安今年最大的问题出在了训练上,出在了年初的冬训没有打好基础。之前有消息透露,国安队在本赛季一周只有两到三天的训练,且在训练强度上远不如李章洙时期。从冬训时期的松散到日常训练的怠慢,国安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的松散,球队的组织纪律性更是无从谈起。进而产生的后果是国安受困体能,战绩不佳,这也成为困扰国安前进的最大阻力。体能训练需要一个过程,在联赛还剩40多天就要结束的情况下,还有7轮比赛,突击强化体能不大现实,新帅上任后也必须面对这个难题。

  技战术能力创新将成问题。老帅带队以来,尽管队内攻击手不少,但是球队进攻力一直是个问题。国安23轮比赛结束后只有可怜的22个进球,在中超排名倒数第二,如此的表现也说明了洪元硕的执教水平确实有限。新帅上任后必须要打造新的战术体系。

  国安内部评换帅:换运气看来年

  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我们也不能完全否定洪指导,毕竟上半年亚冠出线了,而且是中国足球环境并不好的情况下出线了。现在球队的问题是年初冬训的时候遗留下来的,所以现在换帅没有太大意义,至少眼下起不到立杆见影的作用。如果洪元硕下课能解决问题,可以让他下100次。”

  事实上,无论是国安队球员还是教练,以及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现在换帅,也就是换换手气。毕竟联赛已经进入尾声了,指望新教练能有多大变动也不可能。只能说换一换运气了。

  当然,国安这次换帅志在亚冠名额。足坛爱讲换帅如换刀,国安去年最后七轮换帅赌博成功,这一次换帅效果又会如何呢?(搜狐体育 陈默今)

相关新闻:

·洪帅下课影响:三大功勋难抹杀 体能战术成遗恨
·洪元硕下课内幕:国安高层问责 换帅赌亚冠名额
·张路:国安支持国家队 球队需改变换帅还要研究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