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前瞻:王皓张继科巅峰PK 保级战川军需死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9月21日11: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0年乒超男团将开始第二阶段第四轮的争夺。王皓率领的八一队,将与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鲁能争夺冠军。而四川队将与锦州银行争夺最后半个保级名额。从上述各队目前综合实力分析,八一队与山东实力在伯仲之间,而川军的保级前景已显得日渐渺茫。

  无马琳,军鲁谁二次登顶

  两队历史上都曾获得过一次乒超冠军,但都是有马琳在的情况下获得的。八一队历史上曾经两获全国冠军。1998年王涛、刘国梁压阵的八一队夺冠。2000年乒超元年,马琳与刘国梁携手乒超夺冠。如果这次王皓、闫安等人能再次登顶,将是八一队历史上的国内联赛第三冠、乒超第二冠。

  鲁能在2002赛季请到马琳,马琳顺利帮其夺得冠军。今年该队上下可谓时运不错,该队的中超球队已遥遥领先第二名上海申花9分之多,即将提前第四次获得中超冠军。该俱乐部旗下另一支重要的职业队就是男乒,在本土猛将张继科的崛起下,目前已经站在了2010赛季乒超决赛的舞台上。

  两队今年走势略有不同,山东高开高走,八一低开高走。山东一单张继科目前是乒超胜率王。但复苏后的王皓也进步神速,他目前个人战绩已攀升到第二位。两队二单比较,八一队90后小将闫安较为出色。而更有意思的是,两队各有一名优秀的削球手。侯英超与朱世赫的发挥,将是两队的胜负的关键手之一。双打环节,山东的张超/方博战绩暂略好于八一的徐克/闫安。

  今年联赛第一阶段,山东鲁能两度3-2绝杀八一,山东两次都在双打环节得分。不过八一队最近上升势头很猛,球员战斗欲望强烈。两队各自所属俱乐部财大气粗粮草丰富,此次鹿死谁手还殊难预测。

  为活命,川军被迫打锦州

  没有最落魄,只有更落魄。乒超传统队伍四川与锦州,站在了极为尴尬的生死PK台上。第一阶段两队战成1-1,从本轮开始两队谁先获得两场胜利,就可抢到最后的半个保级名额。而对两队而言,输球降级都将是毁灭性的灾难,要想重返乒超就将相当困难。

  从赛程上看锦州略有优势,第一回合先在成都打,随后两回合都在锦州举行。川军需力拼本轮主场这场球,再谋求在锦州拿下一场,才是目前保级的上策,如果主场再出意外,川军将陷万劫不复之地。由于连输连败、连续在关键比赛关键球上掉链子,两队主力的士气都受打击较大。谁能先从不良的负面情绪中摆脱出来,谁就容易占得先机。

  与廊坊队的PK,川军的用兵布阵依然略显老套。锻炼新人许锐锋没有错,但关键时候还是要尽量争取拿分。四川队外援水谷凖状态如何,主帅陈宏宇是否起用他打关键的单打比赛,将是川军的一大变数。当然,邱贻可与雷振华的发挥如何也将是胜负的关键。川军双打一直是今年最薄弱环节,川军要想赢球需做好双打丢分背景下的作战方案,避免屡次重蹈覆辙。(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乒超鲁能为何能长盛不衰 张继科“十年磨一剑”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好王皓率领的八一男团。
鲁能莫非要在中超和乒超双丰收?
四川男团雄起!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