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足协确定国字号目标 国足要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9月21日13:20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召开了2012年奥运会以及2014年世界杯备战工作会议,正式对外宣布成立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在会上,备战领导小组宣布了各级比赛的参赛目标,同时国足主帅高洪波也提出要打破恐韩症。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加强国足备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女足和国奥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次会议也意味着中国国奥队、中国女足冲击奥运会,中国男足冲击巴西世界杯的征程正式拉开战幕。会议首先确定了国字号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架构,其中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任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薛立、于洪臣和林晓华出任副组长,小组成员则是由全国各级体育局代表组成。随后,国管部主任曹国伟介绍了备战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工作情况,并且也给出了2010-2011年各国家队赛季及参赛目标。“国青、国少的目标就是以锻炼培养、发现新人为主,力争出线,争取进入世锦赛;亚运会则通过比赛来发现问题,查漏补缺,国奥小组出线,力争进入前八;女足亚运会目标就是前四,力争夺牌;男足亚洲杯必须保证小组出线,力争闯进4强。”曹国伟在公布国字号五年纲要时表示,国足的短期目标是力争获得2014年世界杯参赛资格、国奥力争获得2012年奥运会资格,“5年后争取让国足和国奥进入亚洲一流,女足重返世界一流。”曹国伟代表足协表达了重振中国足球的信心。

  除此之外,在此次备战工作会议上,高洪波也介绍了国足备战2011年亚洲杯和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工作方案。高洪波提到最多的就是科技的力量,他表示国家队现在特意邀请了北京奥运会时的体能训练专家陈博士,所以对于现阶段国足球员各项身体状态都非常了解。在展望国足冲击目标前景时,高洪波特意拿出东亚四强赛大胜韩国队的比赛来表达自己的信心,“打败韩国那场比赛,打破逢韩不胜的宿命,是我最满意的一场比赛。”高洪波认为,亮剑精神是现在这支国家队中他最希望拥有的,“我希望中国队、中国人,不管遇到任何对手,任何人,都能够踢好比赛。”最后高洪波表示,2014年进入世界杯32强、亚洲杯小组出线进入半决赛是国足的首要目标。

  另讯 现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较有可能在全国足代会上被推选为中国足协主席候选人。国家体育总局前局长袁伟民尽管已经离任数年,但目前依然是中国足协主席。近年来,尽管国家体育总局前副局长崔大林分管足球项目,但他也没有担任中国足协主席职务。目前,体育总局已经确认由蔡振华分管足球项目,中国足协主席人选也可能将发生变化。

  此前有消息说,崔大林有望成为足协新任主席,主要原因是其分管足球,也参与了足坛反腐打假以及中国足球形象重塑的具体过程。此后还有媒体称,从总局副局长的位置上卸任后,崔大林依然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仍有望担任足协主席一职。但据一知情人士表示,中国现在这么重视足球,足协主席肯定会由现职的总局领导担任。他同时表示,现在已经肯定由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分管足球,至于他何时以总局分管领导的身份在中国足球界露面则只是时间问题。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