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旧疾未除一传小球问题仍突出 俞觉敏觉任务艰巨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21日13:25
  本报讯 (记者李睿)亚洲杯女排赛次战,虽然有点磕磕绊绊,但中国队昨天还是赢了。3比0的结果在人们意料之内,但面对哈萨克斯坦这样的队伍,中国队却时不时让人捏把汗。一传不佳、发挥不稳,这些王宝泉执教时一直致力解决的问题,现在仍频频出现。新任主教练俞觉敏也觉得第三局一上来落后那么多着实没想到,但也欣慰小将和老将都顶住了压力、得到了锻炼。

  中国队一传和防守小球的问题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得比较明显,第三局的开局落后就是一传连续不到位、防守意识和技术薄弱的结果。比赛中即使主教练请求了暂停,给队员们布置战术、指出问题,回到场上问题仍得不到解决。看来,要进一步解决这些问题,俞觉敏还需要时间。

  总结中哈之战时俞觉敏说:“对手在网上有相当的实力,她们的进攻对我们的拦网是个考验。今天首发派出老队员,带着伤病上阵的她们打得认真努力,前两局整体发挥正常。第三局对手一度用发球破坏我们的一攻,我们的一传和二传都出现了问题。2比8落后时我们没有放弃,1分1分努力追赶,精神和意志品质得到了很大的锻炼,队伍经受住了考验。”

  前两天在训练中扭伤了脚的王一梅昨天得到13分,是全队得分最多的队员,俞觉敏对这位“老将”的表现十分赞赏:“本场比赛王一梅很不容易,前几天的训练中意外崴脚,伤情不重也不轻,昨天才能上网扣球,今天上场时脚还痛。但她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为球队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