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洪元硕下课|北京国安队换帅 > 聚焦国安换帅

洪帅国安历程:联赛亚冠双响炮 高开低走空余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9月21日14:23

视频:洪元硕国安一年毁誉参半 双杀日本冠军铸经典
视频:高层临时决定换帅 洪导被夺权 国安症结非教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北京国安主帅洪元硕被高层下课。从2009年9月16日他替换李章洙率领国安冲冠开始,到如今他又因为球队成绩不佳黯然下课,几乎刚好是一整年的时间。巧合的是,去年他上课时,联赛还剩7轮,今年同样如此,一个别样的“七轮之痒”让人感叹造化弄人。那么洪元硕执教国安的一年战绩到底如何呢?让我们一起回顾洪帅执教在国安的日子:

  09后七轮 四胜三平夺冠

  2009年9月16日,洪元硕接过了国安的教鞭,喊出的第一句口号就是“国安不会放弃联赛冠军”。在洪元硕接任后,国安平深圳,胜青岛,平天津、河南,胜广州、大连、杭州,以七轮不败战绩获得联赛冠军。这是北京国安足球历史上首个职业联赛冠军,这也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史上首个中途换帅最终夺冠的球队。

  虽然老帅上任之初也遭到质疑,甚至夺冠后有人依然再说,国安09年夺冠是“李章洙栽树、洪元硕摘桃子”。但是首个联赛冠军让洪元硕成了部分球迷心中的神人,甚至超越了之前的功勋名帅金志扬和铁帅李章洙,成为球迷心目中最爱戴的人。应该说,那是洪元硕与国安的蜜月。

国安高层决定换帅 洪元硕在任一年大事记

  双线作战 洪元硕玩转轮换

  2010年,洪元硕自然被扶正,他在联赛初期率领国安双线作战成绩还算不错:亚冠出线成为中超唯一出线者,联赛前六轮也位居三甲。洪帅倡导的轮换制一时间也玩得有声有色。

  在亚冠方面,2月23日,北京国安1-0墨尔本胜利,这是国安本赛季亚冠的首场比赛,御林军凭借乔尔的进球取得开门红。此后3月9日,北京国安在客场冒着大雪3-1击败川崎前锋令中国球迷无比激动。3月下旬,两连胜的国安被城南一和双杀。4月14日 北京国安0-0闷平墨尔本胜利,不过好在国安在最后一轮主场与川崎的比赛,只需要打平就能小组出线。4月28日,凭借乔尔和奥托的进球,北京国安2-0战胜川崎前锋顺利出线,也是今年中超球队唯一出线者。不过5月11日,国安0-2不敌水原三星结束了亚冠之旅。

  在中超方面,北京前六轮3胜2平1负拿到11分,在中超积分榜上名列第三。双线作战对中国球队向来是一个难题,但是今年国安在双线作战时成绩尚可,这与洪帅坚持轮换制密不可分。

  世界杯前 国安战绩惨不忍睹

  尽管鲁能出于大义同意鲁京之战延期让国安全力以赴亚冠淘汰赛,但是国安队还是0-2完败于水原三星脚下。此后国安在中超的表现也是一泻千里,成绩可谓惨不忍睹。

  从5月16日开始,国安0-0战平金德开始,他们先后2-3不敌上海,0-2输给杭州,此后0-0平天津,1-1平深圳。在南非世界杯之前的这段日子,国安五战难求一胜,这对于一个卫冕冠军确实说不过去。

  世界杯后 战绩再次高开低走

  南非世界杯后,国安的状态依旧不稳定。他们先在7月7日战胜辽宁、7月14日1-0小胜重庆,此后又令人意外地0-3惨败给大连。此后国安赢得一波三连胜,先后战胜江苏、南京和长春。

  最近6场比赛,国安更是6轮不胜,其中被鲁能双杀彻底失去卫冕希望,加之9月19日,爆冷输给保级球队金德,洪元硕也走到了下课边缘。(搜狐体育 陈默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