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没欢迎式很好 争取帮球队拿世锦赛奖牌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笑笑
2010年09月21日16:24

  周苏红回来了。昨天的亚洲杯次轮小组赛前,她在赛场随中国女排进行了热身训练。“回到这个熟悉的环境,看到熟悉的队友和教练,突然感觉自己好像从未离开过。”阔别国家队两年的她有些动情地说。

  昨天下午4时30分,周苏红拿着简单的行李从杭州赶到中国队在太仓的驻地。一个半小时后,她便与全队共同出现在了赛场上。“没有欢迎仪式,有的话反而见外了,我觉得自己一直都是中国女排的一分子。”慢跑、压腿、准备活动,回归后的首次随队训练,周苏红做得一丝不苟,还不时与队友开开玩笑。由于错过了报名,她不会出现在本次亚洲杯比赛中,就连国家队队服也还没领到。“这样也好,让她多恢复一下。”主帅俞觉敏说,1个月后的世锦赛才是爱将回归后的“首秀”。根据国际排联的报名信息,周苏红在世锦赛上将身披6号战袍,而非她此前在国家队所穿的7号。对此她并不介意,“穿几号都是周苏红,认准我这个人就行了!”

  该进行有球训练时,周苏红便来到场下休息。她透露,回归的决定并非由来已久,而是大奖赛总决赛期间,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一番游说让她动了心。“当时我有半年多没打球了,但自己毕竟是从这个集体走出来的,现在队伍需要我,当然要义无反顾。”她坦言,起初想到要离开家人,尤其是卧床的丈夫汤淼,心中有些不舍,“但他们对我非常支持,这也是我回归的最大动力。”说到汤淼,她表示两人会通过互联网的视频聊天一解相思之苦,“他现在情况不错。我回到国家队后,肯定会在伤病、力量等方面遇到问题,他会给我一些帮助和指点。”

  谈到回归后的任务,周苏红直言希望外界不要把自己捧得太高:“我知道大家对我期望很高,但我只是个普通人,不是救世主。我只是希望做好自己,争分夺秒地恢复,争取帮球队拿一块世锦赛奖牌。”她表示,自己在队中应该扮演精神核心的角色,起到带动作用,“现在的队伍很年轻,老队员应该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帮助队伍成长。”

  随着周苏红的回归,中国女排接应位置上的竞争将更为激烈。周苏红表示,老将回归并不意味着放弃培养新队员,“谁的状态好谁就上场,我状态好时也会主动请战,同时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现在肯定会以培养年轻人为主,但我也要尽量保持状态。同时希望我不在场上时,她们也能有所提高,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