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全国击剑锦标赛 女子佩剑“一姐”谭雪受伤弃赛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21日17:47

  双手紧紧地捂住受伤的左膝,谭雪的眼泪从脸颊两侧淌了下来。

  昨天,全国击剑锦标赛女子个人佩剑1/8决赛在北京举行,中国击剑队女子佩剑“一姐”谭雪不幸受伤,无奈弃赛。

  自功勋外教鲍埃尔离开中国后,谭雪重回国家队大本营,并逐渐找回了女佩“第一女剑客”的状态。然而昨天对阵上海选手王岩的1/8决赛中,伤病挡住她的脚步。

  比赛开始后,谭雪试探性地迈了几步,但她突然脱下护盔,脸上满是痛苦,并举手示意比赛暂停。随即她躺在地上,捂住自己的左膝。而此时比赛只进行了20秒钟。

  经过一番治疗后,谭雪又重新站上赛场,不过伤情令她的进攻不再犀利。第一局比赛才进行到6比8时,她弯着腰,捂着自己受伤的左膝,示意放弃继续比赛。

  一瘸一拐地走下赛场,谭雪坐在场边,将左腿搭在凳子上,双手紧紧捂住膝盖,一言不发。不一会儿,她将整张脸埋入了双手中,不停地抽泣着。

  当她抬起头时,泪珠从脸颊两侧滑落。“往后退时不小心抻了一下,真的很痛,接下来世锦赛和亚运会只能慢慢看了。”已哭成“泪人”的谭雪说。

  “谭雪的伤是老伤。”对于所发生的一切,中国击剑队领队赵春生解释道,“谭雪一直以来髌腱末端就不好,再加上左膝滑囊比较厚,所以她在发力时,左膝韧带突然嵌入滑囊里,后来韧带又从滑囊里拉出来,才造成了刚才的局面。” 文/记者宫云捷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