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香港就申办亚运会展开公众咨询 呼吁市民支持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1日20:07

    新华社香港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孙浩)香港特区政府自21日起,就香港应否申办2023年亚运会展开6个星期的公众咨询。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呼吁市民踊跃发表意见,并相信若申办成功可大力推动香港体育发展,并带来长远社会效益。

    曾德成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他相信香港有足够资源和能力可以办好亚运会,也希望广大市民同意为香港的未来投资,“给香港一个机会”。

    曾德成表示,如果成功举办亚运会,不但对香港体育运动发展是很大的推动,而且在筹备和举办亚运会的过程中,可以增强市民对香港的自豪感、自信心,进一步发扬奋斗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增强社会凝聚力,也会刺激相关经济活动,创造就业机会,并有助打造香港为亚洲的世界城市,带来无形而实际的长远收益。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也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和2009年东亚运动会,证明本地有能力和有资源筹办国际大型体育活动。若能成功申办,特区政府更会为配合赛事的需要而改善体育设施,可为大众提供更好的运动场地。

    据介绍,按目前的价格水平计算,特区政府预计主办亚运会总直接成本约为137亿至145亿港元,包括32亿至40亿港元运作开支,以及105亿港元资本开支。(完)2010/09/21 20: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