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曹阳:输给大连我有责任 队员错位或酿防守漏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9月21日22:5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21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9月21日,重新集结的天津泰达队开始为本周六(25日)的辽津之战进行备战。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主力后卫曹阳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尽管主场输给大连实德的比赛已经过去了三天,但谈起比赛,曹阳依然将更多的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

  在刚刚过去的津连之战中,泰达队在自己的主场攻入了对手3个进球,但却丢掉了4个,尤其是补时阶段被对方外援詹姆斯的绝杀入球,更是令人难以接受。曹阳告诉记者,那场比赛之后,阿里汉并没有急于进行分析,而是让大家自己去思考,“队里还没有对那场比赛进行总结,阿里汉教练让我们冷静下来,自己去看看录像分析一下出现的问题。”对于那些失球,曹阳主动承担起了责任,“比赛时大家都拼了,但大连队发挥出了强队的气质,我作为中后卫,一场比赛丢四个球,或多或少都要承担一些责任。对于我来说,先不管其他队员,我要自己先找问题的所在,一些不必要失误今后要尽量避免。希望大家能走出失利的阴影,打好后面比赛。”

  在那场比赛之后,泰达队的防守问题被暴露了出来,尤其是曹阳和白磊所镇守的左侧阵地,对手所有的进球几乎都与他们两人有关。然而熟悉泰达的人会发现,司职左边后卫的白磊,过去更多的是坐镇右路,而伤愈复出的曹阳,也被阿里汉从边路移动到了中路,这样的位置错位,是否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呢?“每个队友都有自己的特点,具体打哪个位置,都是教练来安排的。我和白磊过去确实都是踢右边多,我这两年踢左边,伤愈后按照队里需要打中后卫。就我个人来说,我有信心胜任任何位置,只要教练信任我,我就会用实际行动回报他的信任。队员处在不同位置上出现了问题,我觉得要及时总结,也不能比赛输了就一无是处,赢了就万事大吉,可能每场比赛都会暴露出问题,需要大家总结,以后尽量避免。”

  本周六,泰达将在客场挑战同样是亚冠争夺道路上直接竞争对手的辽宁宏运队,此役的胜败将极大的左右本赛季的亚冠归属。对于这场比赛,曹阳认为泰达握有心理优势,“我们每场的目标都是3分,辽宁这个客场不好打,而且他们和我们是一样的积分,肯定也会拼命,但如果看过往的交手,我们的成绩要更占优一点,希望能把这种心理优势带到比赛中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