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特奥大学计划将启动 首设“特奥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2日01:24

  中新社福州9月21日电 (记者 张建忠)继被中国残联确认为“中国特奥活动基地”之后,福建师范大学也已由福建省政府授牌成立了“福建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研究中心”,成为中国第一所成立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研究中心的高校。

  21日,中国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非体育项目——特奥大学计划就在这所高校启动。特奥大学计划由福建师范大学承接主办,当天上午举行了一场精彩的特奥大学活动日。

  有爱无碍,拥抱未来。灿烂阳光下,150名残障少年儿童在150名高校志愿者的陪同下,进行了充满情趣的表演与游戏。150名残障少年儿童的快乐表情,传递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活动日现场,不仅有啦啦操表演,还有带球绕杆射门接力、抢运货物与百步穿杨等循环小游戏,以及阳光融合走与拔河等竞技活动。而由150个融合伙伴与150名特奥会小运动员一起表演的小虎队《爱》的手语表演,更是令全场动容——也许命运可以如此安排,但生命可以为爱而振奋。

  福建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研究中心理事长梅雪雄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特奥大学计划可以使智障人士发挥潜能、勇敢表现,在参与中与其他运动员、家人和社区成员分享快乐,交流技艺并增进友谊,促进智障人士与社会的融合度;与此同时,此类活动也是一种深刻的教育,能帮助大学生群体了解智障人士,进而懂得关怀与拥有爱心,最终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感与使命感的优秀人才。

  梅雪雄说,特奥大学计划向社会宣传特奥的宗旨、使命与理念,推进特奥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并为全社会的智障人士融入社会提供服务,该计划在福建全省的高等院校中得到积极响应。

  今年由福建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研究中心牵头举办的福建特奥师资培训,得到省内20多所院校的响应。泉州师范学院更是在福建率先设立了特殊体育教育专业。(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