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主帅雪藏邵佳一事出有因 欲返首发还需过体能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9月22日01: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2010-11赛季德乙联赛第5轮的一场焦点战役,此前排名联赛第三的科特布斯坐镇主场迎战排名次席的菲尔特。最终,科特布斯2-0拿下对手,赢得一场价值6分的重要胜利。比赛中,中国球员邵佳一在第69分钟时替换队友阿德伦出场,表现不错。不过,他未能延续此前两轮连续进球的势头。

  此前的两轮联赛里,科特布斯一胜一平,邵佳一的表现有目共睹,他已经连续两轮入选了德乙联赛的当周最佳阵容。两场比赛,邵佳一均是在替补登场后用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与卡尔斯鲁厄的比赛时,邵佳一用任意球得分和任意球助攻帮助球队从2-5,追成4-5;对阵亚琛,邵佳一再次利用任意球机会直接破门。中国球星连续两场都是替补登场,但是均帮助球队进球、助攻,表现十分抢眼!媒体们认为,以邵佳一现在的状态,进入首发阵容毋庸置疑。

  不过,在主帅沃利茨看来,邵佳一现在的体能并不足以应付90分钟的比赛。因而,在对阵菲尔特的比赛里,邵佳一继续坐在了替补席上。沃利茨是将邵佳一作为他手中的最后一张王牌,等待球队场面被动时打出,用以改变场上局面。与菲尔特的比赛,科特布斯全队士气如虹,在上半场便早早由状态神勇的佩特森打入一球,接着下半场开局阶段,克鲁斯卡又利用点球机会扩大领先优势。

  大好局面下,邵佳一的登场时间也往后延迟不少。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邵佳一此前两轮替下的斯洛文尼亚中场克隆纳维特(Rok Kronaveter)本场比赛突然爆发。事实上,这位FM游戏里的冷门小妖在欧洲二、三流联赛里的得分能力出众。本场比赛,克隆纳维特的风头盖过了另外一名进攻型中场阿德伦,佩特森的进球时他策动的,而克鲁斯卡打进的点球也是由他突破制造的。邵佳一最终换下的是阿德伦,克隆纳维特直到第90分钟,才被象征性换下,提前接受主队球迷的单独掌声礼遇。

  早些时候,邵佳一在接受国内记者采访时,便提及自己最担心的问题便是体能的不足。因为伤病原因,中国球星错过了球队夏季的体能储备训练,原本体能就不太出众的邵佳一自然更是跟不上球队的节奏。如今,沃利茨将邵佳一放在替补席上每每在下半场将其派遣出场,也是为了让他一步一步适应德乙联赛的节奏,并通过平日里的训练,尽快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不要怀疑沃利茨对邵佳一的信赖度。这位少壮派教练曾经直言,“佳一的潜力其实在所有人之上。他的一个动作就能够改变场上所有的局势。对于邵而言,球队永远为他保留着位置。”相信随着联赛的深入,只要邵佳一的体能情况允许,他肯定能得到越来越多的出场时间。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