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国安锋无力考验魏克兴 津籍裁判将执法京沪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0年09月22日07:41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24轮的8场比赛即将开战。截止目前,从积分榜形势,除山东鲁能夺冠趋势较明显之外,无论保级还是亚冠,都有庞大的候选队伍在你争我夺。

  山东鲁能在拿下深圳豪取主场七连胜之后,夺冠形势更加明朗。本轮比赛,鲁能将前往客场挑战老对手长春亚泰。本赛季,亚泰队状态一直不佳,几乎在保级圈边缘游走,失去了往日强队的辉煌。如若鲁能本轮客场顺利取回三分,那么在联赛只剩下6轮的时候,鲁能即使是散步,也差不多可以捧回奖杯了。当然,昔日黑马的实力依旧不容小觑,杜震宇、王栋的双核联袂必将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去年成功保级的辽宁宏运本赛季异军突起,年轻球员的逐渐成熟令辽宁队逐渐找回了昔日王者的霸气。4-1大胜鲁能,1-0击败申花的酣畅淋漓还历历在目,上轮败给杭州后却依旧保证前四。辽宁宏运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同时亚冠竞争对手、上轮比赛最后时刻被同城兄弟大连实德绝杀的天津泰达。本场比赛事关亚冠名额的争夺,目前双方同积33分,两队谁拿下三分对于自己的亚冠之路都是关键。

  本轮最重量级的比赛肯定是非京沪大战莫属了。素来颇有渊源的京沪两队每次较量都会激情四射,成为经典。日前刚刚经历教练组大换血的卫冕冠军,本轮比赛依旧形式严峻。在上轮客场败走长沙之后,国安已经6轮未尝胜果,国安球迷对于胜利渴望已经超越望眼欲穿。而与上海的比赛,则更加被球迷所看重,如同京津德比一般,京沪大战也是火药味十足。申花近日爆出“微博门”,将帅不和的传闻不绝于耳,队内是否存在矛盾外界不得而知。1-0小胜江苏之后,布帅与戴琳用实际行动给申花球迷吃了定心丸。积分榜榜眼的位置,虽夺冠形势渺茫,但相比“七雄争亚冠”的球队来说,大可放开手脚尽情拼杀。反观国安,近期可谓危机四伏,被“锋无力”一直困扰着的卫冕冠军似乎面对绝佳机会总是破门乏术。小格因伤提前告别,大格状态急速下滑,上场比赛出任单箭头的杜文辉也未令京城球迷眼前一亮。刚刚走马上任的救火主帅魏克兴上任之后首要解决的便是困扰国安已久的“锋无力”。

  虽然国安近日是问题大户,但后程发力也是他的特点,面对宿敌上海申花,相信卫冕冠军不会轻易缴械投降。有趣的是,执法本场比赛的4名裁判中,曾代表中国前往南非执法世界杯的第二助理裁判穆宇欣和第四官员王津均为天津籍。而京津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恩怨怨是否会影响本场比赛的公正性,以及是否会出现争议判罚,都成为本场比赛之外的看点。堪称“国家德比”的京沪大战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

  剩余的几场比赛虽都无关大局,但也颇具看点。例如大连主场与重庆的比赛,一个是急需分数保级的倒数第一,一个是忙着追赶亚冠名额的“泛前四候选”,他们都需要这个三分来为自己的球队改变命运,而结果如何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联赛进行到24轮,可谓接近尾声,但不到最后时刻谁都难以预测最后的结果,竞技体育的魅力也在于此。无论是小碎步捧杯的鲁能还是加速跑保级的重庆,我们都期待着他们奉献出的经典。 (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