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中国队高处胜“韩” 女排亚洲杯3-0横扫韩国队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22日10:34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亚洲杯女排赛小组赛昨日在江苏太仓进行了最后一轮的较量,凭借在发球上的表现,中国女排3比0轻取韩国女排。中国队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战绩锁定小组第一,将与越南女排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韩国队是中国队在本次亚洲杯小组赛中最强的对手,谁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就将占得小组头名。由于韩国队今年没有取得大奖赛的资格,因此将亚洲杯视为世锦赛和亚运会的最佳练兵机会,尽遣主力出征。而中国女排虽然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均以3比0的比分取胜,但在比赛中也暴露了不少问题。对于刚刚换帅后的中国女排而言,本届杯赛的练兵意义更大。

  虽然同样以3比0的大分取胜,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韩国女排在进攻和发球上都十分有针对性,发球上她们紧盯中国队实力较弱的陈丽怡。这招也让韩国队尝到了不少甜头,而韩国队的头号得分手金延璟更是承担了韩国队的得分重任,个人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在第一局和第三局的比赛中,韩国队都曾在比分上领先过,中国队在一传和进攻组织上一度也显得比较单调和混乱。但是中国队在网上的高度优势明显,韩国队在领先时也常常主动出现失误,而王一梅的大力跳发球也直接冲击了韩国队的一传。中国队最终还是以25比23、25比14和25比22赢得了比赛。

  虽然小组赛三战全胜,新任主帅俞觉敏还是认为队伍的防守体系存在问题。“这次比赛是为世锦赛和亚运会做准备,队伍这次打出了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魏秋月状态有所回升,整体配合逐步提高,打出了气势和自信。但是防守上问题还是比较多。赛前对10号(金延璟)有针对性地布防,但是后排防守卡位和应变还有点问题。”由于参加亚洲杯的是去年亚锦赛的前八名队伍,基本上这几支队伍都是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对手,是亚运会前的一次练兵。对于近2个月后开赛的亚运会,俞觉敏说:“亚运会的竞争激烈,更重要的是接下来一个月在北京的训练,要提高训练质量和体能,赢了这场球对队伍的自信心有很大帮助。”

  本次比赛今天将休战一天,四分之一决赛将于明天进行。届时排名A组首位的中国女排将与B组第四名越南女排对垒,韩国女排迎接中华台北女排的挑战,哈萨克斯坦女排遭遇日本女排,泰国女排则与伊朗女排对阵。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