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3-0完胜韩国队 三战全胜锁定小组头名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22日10:39

  本报太仓电(记者范善菁)昨晚,在女排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了老对手韩国队,从而以三战三胜的成绩获得小组赛头名。

  韩国队是中国队本次亚洲杯小组赛最强的对手,此役两队直接对话胜者将锁定小组头名。中韩两队本赛季尚无交锋机会,此次韩国队尽遣主力出战亚洲杯旨在适应比赛氛围。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国队虽实现连胜却仍暴露了不少问题,此役能否盯死对方的头号得分手金延璟将是中国女排争胜的关键。

  此役中国女排再次做出调整,改由薛明和徐云丽联袂搭档副攻,主攻王一梅、陈丽怡,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也首发亮相。韩国女排也尽遣主力登场。

  首局比赛双方争夺得相当激烈,两队相持到17平后中国队连续失误,韩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7。不过此后,中国队连得4分,反以21比20反超。此后中国队凭借王一梅重扣得手以及薛明的拦网,以25比23先胜一局。第二局中国队网上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以25比14大胜对手。第三局比赛开始两队的比分一直紧咬,在两队战成22平后,李娟的扣球命中和两次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连得三分,中国队以25比22赢得最后的胜利。

  今天本次比赛将休战一天,1/4决赛将于23日进行。届时排名A组首位的中国女排将与B组第四名越南女排对垒。

  韩国队输得不服气:

  咱们决赛见

  本报太仓电(记者范善菁)虽然输了个0比3,但韩国队并不服气,甚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韩国队队长发出了和中国队“决赛见”的挑战。

  这场比赛,韩国队一直很有想法。为了备战这场比赛,第二场比赛他们便雪藏了大部分的主力,以全力准备今天这场比赛。而在赛前,他们的主教练也发出了“击败中国队”的声音。不过,在比赛中,韩国队并未获得多少机会,第二局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韩国队主教练甚至指责裁判的一个扣球出界的判罚:“难道你没看到边线吗?”由此可见,他对这场比赛获胜的渴望。

  赛后,输了球的韩国队主教练面无表情:“我们对这场比赛作了一些特别的准备,但队员们面对中国队时太紧张了。这不是韩国队真正的水平。”而韩国队的队长则说:“也许下一次我们会准备得更好一些,我们决赛见!”

  俞觉敏:

  中国队收获信心

  本报太仓电(记者范善菁)“这三场比赛,中国队一场打得比一场好。”赢下小组赛最强对手韩国队,中国女排的新任主教练俞觉敏对中国队前面三场比赛作了一个小结。

  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俞觉敏笑得很开心,毕竟这是他带队迎来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强队。他与姑娘们热烈地击掌庆祝;当轮到王一梅时,一次一掌还不够,二人于是再次击掌,王一梅嘴里还乐得“也!”了一句。

  对于这场比赛,俞觉敏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中国队获得了信心。“接下来我们还要准备亚运会的比赛,因此能赢下韩国队这样的对手,对我们队伍信心的提高有很大帮助。”俞觉敏认为中国队这场比赛赢在了准备充分上:“我们对韩国队作了充分的研究,队员们今天在场上也贯彻了准备会上的战术意图。”

  不过,俞觉敏认为,中国女排要想成为真正的世界强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的后排防守还有待提高;另外,在进攻上这几天比赛虽然也打出了一些配合,但队员之间的默契显然还不够,有很多小细节还需要改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