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世锦赛冠亚军组合劳燕分飞 羽球双打拆对为哪般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9月22日11:43

  关心羽毛球的人会发现,在常州举行的羽毛球大师赛上,原先中国队女双和混双的许多著名组合正在悄然变化,杜婧/于洋的奥运女双冠军组合拆了,马晋/王晓理这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双组合拆了,还有郑波/马晋,这对刚刚在巴黎世锦赛上夺得混双冠军的组合也被拆了……

  一定有人会问:这些拿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已经被证明超强的组合,为何要打散重组?双打讲究的是默契配合,拆对重组,还要一段适应期,这不是折腾吗?

  疑问一:冠军组合为啥拆散?

  回应:为了伦敦奥运会的强强组合

  9月11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宣布了一个惊人决定:教练组将对女双和混双两个项目进行调整。

  女双方面,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被拆开,于洋和王晓理组成全新组合,原先和王晓理搭档的马晋将和年轻队员钟倩欣重组。其余两对为赵芸蕾/成淑、田卿/潘攀。

  混双方面,郑波和马晋被拆开。马晋的新搭档是何汉斌,其余两对选手为张楠/赵芸蕾,于洋/徐晨。

  对于原因,李永波给出的解释是:“伦敦奥运会双打比赛只允许两对选手参赛,所以要强强联合。”但这些组合已经被证明是强强联合,为何要把他们拆开?

  对此,羽毛球队主要对杜婧/于洋的拆对给予了回应:随着杜婧年龄的增长,伤病的增加,她的进攻威胁在减弱,所以调配王晓理和于洋组合。然而,问题是,王晓理和江苏名将马晋的组合目前仍高居世界羽联积分榜第一,王晓理被抽走之后,马晋与原二队队员钟倩欣搭档,出战伦敦奥运几乎没有希望了。

  疑问二:郑波杜婧还有机会?

  回应:不敢保证

  马晋的女双搭档被抽走,混双搭档这一次也换了:在巴黎世锦赛上一起夺冠的郑波,如今换成了何汉斌。

  巴黎世锦赛之前,总教练李永波曾承诺,只要世锦赛夺冠,一度被遣返回地方队的郑波就可以重回国家队。如今,郑波在巴黎拿了冠军,本月20日,他就重回国家队报到,但如今人是归队了,但自己的搭档却成了别人的,这种感觉何其痛苦。

  对于郑波的新搭档,羽毛球队还没有确定,李永波只是说:“等他回队了以后,再作出新的安排。”而双打教练张军也直言,不敢保证郑波还有机会。

  除了郑波,杜婧也是这次调整的失意人之一。伤病和年龄让杜婧几乎已经告别伦敦奥运会了。

  疑问三:新组合到底怎么样?

  回应:表现不好,还要微调

  本届常州大师赛,是女双、混双新组合的第一次亮相。新组合到底如何,是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

  从配合上看,新组合显然都有些生疏。不过李永波并不担心:“现在距离明年的奥运积分赛还有一段时间,这样的搭配是教练组初步的设想。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如果新组合表现好,就按照目前的搭配打积分赛,如果表现不好,教练组再根据情况进行微调。”(一文)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