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张斌:姚明时代或随时终结 CBA需要新疆队夺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22日13:48

  职业球员的年龄有一种神奇的力量

  事实 尽管左脚伤势恢复良好,但姚明的新赛季仍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休斯敦当地媒体透露说,姚明新赛季的上场时间将被严格控制在24分钟以内,绝不能超过这个时间,也就是说,即使姚明在前一场比赛中只打两分钟,下一场他的比赛时间仍然不能超过24分钟。而火箭方面也没有对这一消息予以否认,总经理莫雷率先表示,姚明肯定会努力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会认为这是个错误的决定,一个竞争者一定如此,可我们必须把他从球场上换下来。

  短评 不知道从哪一个特殊的时刻开始,人们有些不情愿地为姚明在NBA作为一线巨星角色的时限进行倒计时了。正式披露出来的合同细节告诉我们,姚的时代真要珍惜计时了。我等也要放松下来,接受此后一切会随之到来的,姚明更应如此。此外,职业合同远比我们想象得丰富真实,不仅仅是可以拿到多少钱,维护自己的健康也是一种特权吧。

  事实 淡出人们视线许久的麦迪,最近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大意是他在底特律活塞训练努力,状态恢复不错。那些陪同麦迪训练的教练、队友也对他的说法点头认可,觉得他不仅放下了身段,而且一定能够恢复到此前的巅峰状态。如此看来,麦迪倒是没有食言,自从加盟活塞,麦迪就不止一次的表态,他一不为钱,二不为名,只想证明自己宝刀未老,仍有能力帮助球队进入季后赛。

  短评 不要以为我们可以轻易地走进一位明星的内心,颠沛流离的最近一年可以让一位双眸一直模糊的麦迪发生巨大转变吗?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这也是我日后要紧密关注他的最大理由。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还是让我们有耐心等等未来他本人的内心述说吧。

  事实 老马刺最近雄姿勃发,不是因为即将招来巴西中锋斯普利特,而是他们35岁的老将邓肯貌似迎来了第二春。通过一个夏天的训练,邓肯的体重大约轻了15磅。“他现在的体型很好,比去年还要苗条。”主帅波波维奇得意地说,“他非常在意自己的体重,因为他知道自己在球队中所肩负的责任,他想要再次赢得总冠军,而这也是我们整支球队为之努力的目标。”

  短评 职业球员的年龄有一种神奇的力量,他们的微妙变化总是默默地出现。也许是一份担当,也许是一种珍惜。总之,高高兴兴享受比赛,忠实团队是每个人期待的最佳状态。

  事实 最近一周,国王队球员卡斯比很郁闷,因为他在球馆外的壁画两次被画上了纳粹标志。卡斯比是犹太人,也是NBA中唯一一位出生在以色列的球员,在他的壁画首次遭到破坏后,当时反诽谤联盟(对抗反犹太主义思想的非政府组织)为抓肇事者甚至开出了1000美元的赏金,没想到时隔一周多,卡斯比的壁画再次被破坏。对于这件事,卡斯比觉得是一些白痴想要引起公众的注意罢了。

  短评 谁也不必紧张和焦虑,几千年一直牵绊人类的问题会以不同形态显现出来。作为一个以色列球员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需要回击什么,只要安心打球,篮球可以是你的立场,也许你的敌人也深爱篮球。

  事实 巴克利爵士大嘴一张,必是语出惊人。在最近参加的一次脱口秀节目中,他先是爆料自己曾在大学期间收受过一些经纪人的钱财,然后又说这其实并不新鲜。“我大学时,确实向一些经纪人借过钱。不过,这不算什么,基本我认识的人,都向经纪人借过钱。”巴克利说,“我向他们借钱,都是一些小钱,并没有借多少。我进入NBA之后,很快就还给了他们。”可美国大学联赛对这一行为相当抵触,一旦被查,出钱方与收钱方都将面临严惩。

  短评 只能做不能说的事情肯定不只这一件。

  事实 连续两个赛季获得CBA亚军的新疆队,将不惜血本打造冠军班底。在刚刚锁定前奇才球员詹姆斯·辛格尔顿后,又即将把国内强援张庆鹏招至麾下。尽管张庆鹏舍不得离开奋斗了十几年的辽宁队,尽管忘不了与郭士强从队友到师徒的恩情,但为了圆自己的CBA冠军梦,远走新疆无疑称得上是一条捷径。

  短评 很容易就将这一变化称为我们自己职业联赛的活力,符合职业联赛应有的所有特征。我们的联赛需要一个新的冠军了,也许机会真的来了。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