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特奥运动员福建欢度中秋 台湾团献唱《高山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2日23:18

  中新网福州9月22日电(记者 张羽)“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中国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秋晚会22日晚在福建福州举办,来自中国大陆、美国、韩国、新加坡以及港澳台地区的教练员、运动员代表近700人,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中秋夜。

  22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适逢中国第五届特奥会在福州举办,本届特奥会组委会为此特别举办了中秋晚会,让参赛的海内外的运动员共度佳节。

  享誉世界的舞蹈《千手观音》、越剧联唱《十八相送》、著名智障指挥家舟舟指挥的交响乐《拉德斯基进行曲》等节目精彩纷呈。特奥运动员的表演与互动是本场演出的一大特色,来自北京、内蒙古的运动员代表分别带来了京味十足的快板《踩高跷》与草原气息浓郁的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台湾启智代表团是首次组团参加特奥会。他们手拉着手,踏着欢快的步伐,唱起了两岸耳熟能详的台湾原住民歌曲《高山青》。运动员黄筱筑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自己首次在大陆过中秋节,感到很温馨。来到大陆能与这么多特殊的朋友在一起运动、一起生活十分开心。

  美国特奥运动员张恩迪与他的母亲则带来了钢琴与笛子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悠扬的乐曲伴随着不断变幻的背景,显得格外温情。台下不少特奥运动员与教练员跟着节拍,用手语表达着歌曲,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是本届特奥会的一大亮点。除了中秋晚会以外,第五届特奥会献礼影片《特别的爱》也将于9月23日晚在福州首映,这是福建首部以海峡两岸共同关心帮助智力残疾人为题材的电影作品,也是中国特奥运动题材的首部影片;此前还演出了中国首部智障人士题材的原创舞台剧《灿烂的阳光》。(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