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深圳红钻VS长沙金德

深足座谈会直指保级 确立主帅权威承诺财政到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9月22日23:52

    搜狐体育讯 中秋佳节本应是家人团圆的时候,但是已经降至积分榜倒数第三、深陷降级危险的深圳茅台红钻队,却无法享受假期的闲暇。中秋节前夜,董事长万宏伟和副总李虹专门召集了球迷、媒体代表,到球队驻地与全队开了一次低调的座谈会。

  “迎中秋,叙友情,话保级,谋发展”,这就是座谈会的主题,俱乐部希望球员、教练、球迷和媒体都能发表自己对球队的建议。虽然桌子上摆满了水果、饮料和月饼,但是气氛却不得不有点沉重。主教练高歌奇说:“如果5轮之前有人告诉我会五连败,我一定认为他是个疯子。”然而,事实正是如此。在这次座谈会上,高歌奇的表情一直比较严肃,直到队员们开始表演节目并畅谈自己的成长经历时,老高才露出了笑容。

  球队形势危急,座谈会的话题不可能绕开保级的中心。队长黎斐说:“只要全队团结一心,以深足的实力完成保级问题不大。”最老资格的队员袁琳也认为:“去年的形势比今年更困难,最终还是依靠每一个人的努力完成了任务。保级其实应该是一分一分地抢,并不是每场都要赢,对竞争对手保持优势其实也是一种胜利。”

  对于球队异常起伏的表现,门将程月磊认为:“全队心态放低、放稳的时候,表现就好。比如说赛季开始前,我们只是把自己定位为弱队,每一场都去拼对手,结果爬上了榜首。间歇期在昆明封闭后,我们又一次把心态放好了,后面就迎来了五轮不败。但是,只要我们稍微抬高自己,马上就会吞下苦果。比如前面的9轮不胜,比如最近的5连败。其实我们的实力摆在那,只有准确定位才能发挥出更强的实力。”

  而球迷老孙也认为:“5轮丢了17球,不解决防守问题谈何保级?”对此,大部分媒体和球迷代表都表达了认同,并向高歌奇提出了“巩固防守、再图反击”的思路。

  对于球员和球迷的种种建议,高歌奇的回答是两个“坚持”:“坚持保级的信心、坚持场上95分钟的高度注意力。”尤其是后一点,老高认为就是解决目前深足防守问题的关键。他也很认真地说:“在我的职业生涯里,在我走过的这么多国家里,从来没有想象过一支职业足球队会像打游击一样在各个场地训练,这绝对影响了球队的成绩。”作为球员时代取得过辉煌成绩的前锋来说,高歌奇说自己的字典里从来只有“积极”两个字:“无论情况再糟糕,我们都应该化被动变主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取得一线生机。”

  包括日科夫、赫莱布、侯赛因、基伦等外援都表示,球队最近的糟糕战绩与运气不佳也有一定关系。此前与队友有过小摩擦的赫莱布已经冰释前嫌,大大方方地与聂凌峰等人说笑。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球员、万宏伟、领队朱波和高歌奇自己,都提到“比赛中必须百分百执行主教练的战术意图”,或许正是对比赛中一些苗头的纠正。

  最后,董事长万宏伟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红钻队从赛季开始的定位就是“保级”,无论是登上榜首还是现在跌到榜末,这个目标始终未变。从外援质量和球队整体实力来说,深足应该对保级充满信心。但是,球队多年的虚耗和动荡,已经造成了短期难以彻底改变的虚弱,这又决定了陷入“保级”的现实。他认为,随着黎斐、宋琛、王栋等主力队员伤病好转,深足的人员将恢复较佳状况,在所有队员保证不再“非战斗性减员”的前提下,深足理应迅速反弹。

  万宏伟代表俱乐部做了两点保证:第一是俱乐部的财政状况没有问题,关于工资奖金问题已与球员取得共识,绝对不会拖保级的后腿;第二,“要钱不要酒”是在充分研究和绝对把握下做的决定,产品市场前景非常好。明年俱乐部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保级,将有更高的目标。而俱乐部也将抓紧基地建设。他说,希望在提前保级成功后,将今天中秋节该喝的美酒补上。(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