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世博会中外展方游黄浦江 中秋联欢会共度团圆夜

作者:张英
2010年09月23日00:05

   (搜狐体育 张英 常潆艺 上海报道)9月22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当晚,在黄埔江的游船上,上百位来自世博会各国国家馆、省区市馆、企业馆的中外参展方、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由市宣委、市文明办、市教卫党委、世博会中国馆、世博会上海馆等单位主办、由青岛啤酒赞助的“我们的节日.海上升明月”——2010上海世博会中外参展方中秋佳节联欢会,同船欣赏浦江两岸迷人夜色,共度中国传统佳节。

  身在异乡的参展方代表,虽然不能回家团圆,不过, 四海一家皆亲人的情谊却在世博园内外绵延流传。22日晚的活动上,他们不仅饱览美景、品尝美食,更欣赏到了别具中国特色的传统技艺展演。

  现场月饼的制作过程,让外国友人见识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互动环节,外国朋友拿起月饼模子,做起月饼来也是有模有样,装有五仁、豆沙馅料的月饼不一会儿就堆满了整个托盘,月饼上的图案也格外喜庆,双鱼、龙凤等图饰寓意吉祥如意。不仅这些动手技艺让外国朋友啧啧称奇,充满中国民族韵味的武术、古筝、华服变迁等表演更是让他们意犹未尽。

  “我非常欣赏这场晚会,我们国家就没有像中国的中秋节这样的传统节日,所以这让我感到非常的新鲜!我能吃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真是太开心了!我喜欢上海,喜欢世博!”一位奥地利馆代表显然已经对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着迷。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