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日本女足连过五人破门 超新星复制马拉多纳神迹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9月23日09:15
打进关键球后,日本队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报讯 日本女足的岩渊真奈被誉为“女梅西”;而在本届U17女足世界杯赛场之上,日本女足又涌现出一位超新星,一位名叫横山久美的女足球员复制了1986年世界杯时,马拉多纳的经典一幕“连过五人”。横山久美近乎于神奇的表演,一时间令人不禁为之感叹。

  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阿根廷队在6月22日这一天迎来了英格兰队,在阿兹台克体育场进行的这场英阿大战,因为马拉多纳成为了经典。在这场焦点战役中,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和“连过五人”成为了世界足坛历史上永恒的经典。在“连过五人”这一经典进球中,马拉多纳娴熟的技术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24年之后的2010年,在U17女足世界杯赛场之上,日本女足在9月22日迎来了朝鲜女足,两队将争夺U17女足世界杯的决赛权。赛至第25分钟时,日本女足17号球员在前场左侧接到队友传球,随后其上演了令人叹为观止的一幕,因为她复制了马拉多纳的连过五人式进球。

  当时日本女足17号在接球之后,以轻巧的停球将皮球控制在脚下,随后其一踩、一拉、一转身便摆脱了两位朝鲜防守球员的夹防。紧接着日本女足17号球员以娴熟的盘带技术犹如闲庭信步一般,在4名朝鲜球员的包围圈当中冲杀出来;连续过掉3人的日本女足17号在杀入禁区之后果断起脚射门,而皮球则应声入网。当日本女足的17号在攻入此球之后,她的名字——横山久美,一时间与球王马拉多纳产生了联系。

  横山久美在攻入此球之后,球场一时间沸腾了,日本女足全队上下沉浸在欢乐、庆祝的海洋。而朝鲜女足球员则是一脸茫然,或许朝鲜女足球员始终不敢相信,这样的进球会出现在女足赛场上。凭借着横山久美连过五人的经典进球,日本女足U17以2:1的比分击败了朝鲜女足U17,从而晋级决赛。无论日本女足U17能否在决赛中击败韩国女足U17,横山久美这个名字已成为了女足赛场中的“绝对经典”。

  (阿乔)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