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中国举重队土耳其过中秋 国际举联主席发表祝词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思远 戚燕凌
2010年09月23日09:13

    新华社报道员郑思远 记者戚燕凌

    22日中秋佳节,土耳其地中海海滨城市安塔利亚上空一轮满月照亮地中海,土耳其南部秋意浓浓。中国举重队在外征战世界举重锦标赛,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在土耳其以大家庭的形式欢度中秋。国际举联主席塔马斯、副主席哈桑应邀与中国队一起过节。

    当天深夜,女子举重比赛结束。国际举联秘书长、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在土耳其举协专门为中国队举办的中秋晚会上致词说:“欢迎国际举联主席塔马斯和国际举联副主席、土耳其举协主席哈桑参加这个已维系了3000多年的节日。在座的都是亲人和朋友,每逢佳节倍思亲,祖国派我们外出比赛,我们在这里向家乡的亲人问好,向祖国人民问好。我们举重队不会辜负祖国的重托,一定完成任务,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我们也会团结世界各国运动员,向他们学习。我在此干杯向所有人致敬,以天上的明月为证。”

    塔马斯主席也发表了祝词,“很荣幸参加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中华5000年文明为世界文明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举重也为世界举重界提供了许多优秀运动员。中国举重的体制非常好,对于他们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我并不感到惊奇;在这里祝贺廖辉打破世界纪录,也祝愿大家中秋快乐”。

    国际举联副主席、土耳其举协主席哈桑身着中山装出席了晚会,他说:“中秋节对我们来说很有意思,我们从马主席那里了解到中国的文化,孔子的学说以及生命的真谛。很幸运土耳其能够举办举重世锦赛,让土耳其人民能够近距离接触中国选手。中国举重队是最出色的队伍,很感谢能与大家共度中秋晚宴。”

    经过6天的比赛,中国举重代表团以12金8银6铜的成绩位居奖牌榜首位。由于出国在外,打电话不方便,队员们都用上网的形式向远在国内的家人问候。

    在21日获得两项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廖辉说:“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与家人和亲人团聚的日子,今天在土耳其这个特殊的场合与大家一起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也向全国人民问好。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我们与大家看到的是最圆的月亮。相信中国举重队最终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还未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为控制体重只能感受佳节的气氛而不能享用月饼。已完成比赛的龙清泉、吴景彪、陈晓婷、邓薇等人在晚会中欢声笑语并祝愿国人幸福安康。(完)2010/09/23 09: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