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鲁媒暗斥申花扰乱军心渔翁得利 辽足担忧被亚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23日10:53
  本报记者胡建明

  中秋月儿明,家家皆团圆。可对于中超列强来说,谁也无心顾及中秋这个节日。联赛还剩下7轮,除了冠军争夺战几无悬念之外,亚冠资格争夺战和保级生死战都悬念未解。幸福者有幸福者的烦恼,落魄者有落魄者的无奈,联赛收官阶段,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鲁能肩负“幸福的烦恼”

  联赛还剩下7轮,鲁能泰山队已经领先第二名上海申花队9分,应该说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鲁能夺冠应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可冠军在手并不等于没有烦恼,眼下鲁能的日子过得也不太平。

  北京国安队在拿下洪元硕之后,很快就有消息说,他们已经看上了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和鲁能主帅伊万诺维奇。在争冠的节骨眼上爆出这样的消息,鲁能难免要“焦虑”。真正值得鲁能警醒的其实不是这个消息的内容,而是这个消息的来源,因为最早爆出这条消息的是上海申花俱乐部。上海申花向来善于炒作,此番在这个时候出手,其用意也很明显———他们就是想在争冠的紧要关头,扰乱鲁能人心,以求渔翁得利。

  除了应付赛场外的干扰,鲁能还要经受住来自赛场内的考验。在剩下的7轮比赛中,鲁能要相继迎战长春亚泰、陕西队、河南建业、青岛中能、南昌八一、长沙金德和上海申花队,他们面临的每一个对手都很难缠。这其中,长春亚泰、青岛中能、南昌八一和长沙金德都还处于保级圈内,如何“避嫌”地与这些球队决斗,将是鲁能面临的一大问题。尤其是在面对深处保级区的同省兄弟青岛中能队时,该如何选择更是一大难题。不顾情面将兄弟击败,难免会被省内球迷“声讨”不顾兄弟情面;一旦大意失手,又会被其他保级球队斥为“不公平竞争”。

  与陕西队和河南队的交锋也很考验鲁能的定力,目前这两支球队还在为争夺下赛季的亚冠联赛而战。最后一轮与上海申花交战时,鲁能或许已经提前夺冠了,冠军到手,以何种态度与申花队交锋,也会让鲁能犯难。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