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数字说体坛:谢亚龙口风紧 巴萨赢球创36年耻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24日04:12

  体坛万象,令人应接不暇、眼花缭乱,不少人只是看个热闹。若想深入了解、看清门道,那就得整点精确的。用数字呈现体育,一目了然!

  传谢亚龙“零口供”应对调查

  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等人被立案侦查之后,尚未有最新进展,而先前曾经前往沈阳协助调查的福特宝公司老总邵文忠再次传出被“二次调查”的消息。从目前情况来看,眼下的这次“反腐行动”短时间内恐怕难以就此结束,即便是年内恐怕也不会最终结束。

  据了解,由于负责此案的辽宁警方迄今为止迟迟未能正式对外公布案情,因而,各种传言颇多,尤其是围绕着谢亚龙与蔚少辉两人。有传言称,谢亚龙迄今为止始终是“零口供”,迟迟没有交代相关问题。熟悉警方办案的人士指出,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确实没有什么可以交代的;另一种可能是“顽抗到底”、“打死也不说”,用一句更为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藏得实在太深”。但谢亚龙究竟属于哪一种情况,外界很难判断,毕竟谁也不清楚谢亚龙究竟“犯”了哪些事。不过,足协一位高层人士昨天私下透露,称“警方确实已经完全掌握了谢亚龙的犯罪证据与事实,只是现阶段不便透露,而且如果没有证据,警方也不会展开立案侦查”。

  而关于蔚少辉,有一种说法称,蔚少辉在被警方带走时,原本就是请假在家,而且他的身体情况自从结束党校学习、回到足协重新上班之后确实较差,屡次请假上医院看病。因而,目前蔚少辉的家人正在努力与警方沟通,希望能够让蔚少辉暂时先“保外就医”,等身体好了之后再继续展开调查。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确认。

  另据消息称,沈阳警方对黑哨陆俊涉案的侦破工作已经有了最新进展,公安机关有望在近日向外界通报案情,而央视已经派出记者前往沈阳,拍摄陆俊的画面。 综合

  谢亚龙沉默的逻辑

  比起尤可为那些“小鱼小虾”一进去就彻底坦白的架势,南勇和谢亚龙不愧是传说中的“大鱼”。据说,现在的谢亚龙与当初南勇刚进去的时候一样,用沉默应对办案人员的审问。笔者没有接触过司法界,不知道这些厅局级干部进去后是不是都这样不配合,是不是都还端着一副高高在上的领导架子。但笔者同样也知道,司法机关搜集涉嫌犯罪的证据,口供并不是唯一的途径。现在不说,以后总有说的时候。以后不说,也有别人替你说。

  不过,谢亚龙的“零口供”倒是可以提醒足协乃至体育总局有关方面,年初搞的自纠自查的所谓自我救赎的整风运动,只是走了个轰轰烈烈的形式。面对威严的司法机关,他们尚且牙关紧咬,不痛不痒的整风就更不能触动他们的灵魂深处了,整风不仅不能让他们救赎,反倒会让他们心存侥幸。针对足球不断出事,近期,体育总局方面在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又做了不少功课,据说大会小会又召开了不少。这些工作本身没错,反腐倡廉就应该是一个长效机制,问题是这套机制不能总依靠不断的开会就能建立,关键还是要在体制改革上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动作。比如,中国足球长期处在法律监管之外,究竟该怎样让中国足球纳入法制化的轨道。这不仅是足球,恐怕也包括其他竞技项目。再比如,足协和足球管理中心是一套人马,两个牌子,这个管办不分的“双头怪”,民间已经呼吁多年进行改革,希望彻底分开,但至今没见任何动作。

  南勇、杨一民和谢亚龙的相继落马再一次提醒我们,足坛贪腐成灾,不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环境的问题,而环境的问题所在则是体制。这或许也是谢亚龙至今不开口的一个缘由,他的逻辑大概是这样的:在这样的体制下,难道就我们几个人不干净吗,该抓的人多了去了,为何单单是抓我们这些搞足球的。 梁军

  奥沙利文:仅8人有斯诺克智商

  在完成了个人第10个单杆147分后,奥沙利文却并没有沉浸在喜悦中,他对奖金太少所表达的不满,更是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轩然大波。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行我素的奥沙利文日前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毫不顾忌地说:“在我打球的19年间,只有8名球员真正有斯诺克智商(snookerbrain),这种智商只能是与生俱来的。”

  在最新的英国《每日邮报》的一篇报道中,奥沙利文的一句话几乎攻击到了所有斯诺克球员。奥沙利文表示,在他征战职业赛场的19年间,只有8名球员是真正具有斯诺克智商的选手。奥沙利文讲这番话的缘由,来自于世界公开赛十六强对阵的出炉,奥沙利文将与“人民的冠军”吉米·怀特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在被问及这场对决时,奥沙利文直言吉米·怀特具有斯诺克智商。奥沙利文说:“一名斯诺克运动员有没有智商,我能立刻就看出来。这种智商是后天学不来的,它只能是与生俱来的、天然的。”

  奥沙利文进一步说:“亚历克斯·希金斯、约翰·希金斯、保罗·亨特、亨德利、史蒂夫·戴维斯、丁俊晖,马克·塞尔比,再加上吉米·怀特,只有他们8个人是真正具有斯诺克智商的。”不知道,当这8个名字之外的选手听到奥沙利文的这番言论后,心里是什么滋味。 奥比

  新赛季50大球员预测姚明位列第38名

  昨日凌晨,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扣篮在线》发表文章,预测了2010/11赛季的联盟50大球员表现排行榜。在这个排行榜上,勒布朗·詹姆斯高居榜首,科比·布莱恩特排名第二,为火箭队效力的中国球员姚明则排在第38位。以下是其对姚明的评价:

  你不了解姚明,这一点必须得承认。你不知道他是怎么从上海那边作为一名新秀登陆NBA的,你甚至不知道他拥有什么样的篮球理念,然后又是如何实现文化过渡的,你当然也无法了解姚明在饱受伤病困扰过程当中遭受到的精神痛苦与折磨。你所需要了解的只有一点,那就是在姚明保持身体健康的时候,他是NBA联盟当中最出色的中锋球员,是火箭队冲击总冠军的希望。现在姚明伤愈复出了,火箭队再度将他们成败的希望寄托在了姚明的身上。

  而在另一份“新赛季最有望东山再起球员”的调查中,姚明被专家列为NO.1。专家认为虽然姚明错过了整个上赛季,但是一旦姚明回归,他给火箭带来的利好将是无法估量的。只要姚明能够保持健康,以他的身高,内线技术,封盖能力以及令人惊叹的罚球命中率(职业生涯82.3%),他就是联盟第一中锋,甚至比霍华德还要强悍,他在进攻端的能力以及场均10个篮板2次封盖要比霍华德全面得多。如果火箭能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拿下42胜,那么拥有健康的姚明之后球队应该能拿下50到55胜。 楚飞

  天才的权利

  如果是别人评判除自己之外当今世界仅有8人拥有斯诺克智商,相信所有的人都会对他嗤之以鼻;而如果此人是奥沙利文,那么所有的人都会希望成为那八分之一。原因很简单,只有在斯诺克界具备无与伦比的实力的时候,他才有权来评判他人。

  台球皇帝亨德利温文尔雅为世界球迷强化了何为绅士运动这个概念,其谦逊和蔼的风格宛若一道温暖的阳光;而奥沙利文的桀骜和犀利让我们看到了一处别样的风景,在斯诺克这样内敛的运动中,也可以激情泛滥。竖中指、折断球杆,奥沙利文留给球迷们的坏印象又何止这些,但是绝对不会有多少球迷因此会记恨心中,因为奥沙利文带给大家更多的是精准的走位和精彩的进攻。一个太过完美的人会被看作是虚伪,而奥沙利文恰恰弥补了球迷心目中对极富天赋的坏孩子人选的空缺。就好像足球场上一代又一代的球王,却只有“坏小子”马拉多纳带给我们更多的快乐。冗长的局数,被割裂成两段乃至三段的比赛,再精彩的斯诺克表演也会使人审美疲劳,而奥沙利文参加的比赛,你从来不用担心看台上的哈欠连天。人们会这样称呼奥沙利文——— 就是那个可以因为没有满分奖金而差点放弃自己职业生涯正式比赛中的第十个单杆147的斯诺克天才。

  既然我们离不开他,又怎会在意他偶尔的轻狂;既然我们欣赏他,又怎能不包容他激情过度的言语。只要他是奥沙利文,能带给我们无与伦比的斯诺克比赛。丁潇雅

  球迷两次起立鼓掌国米102年来头一遭

  昨日国米4∶0大胜巴里一役,埃托奥自始至终都表现出了完美的状态。11次对抗9次成功,8次过人6次成功。同样是梅开二度,赛后评分米利托得到7分,而埃托奥却得到全场最高分8分。而更值得铭记的是,埃托奥在本场比赛享受了主场球迷两次长时间起立鼓掌的优待,这在国际米兰102年俱乐部历史上则是头一次。

  这两次起立鼓掌,一次发生在第32分钟,斯坦科维奇断球后发起反击,埃托奥左路狂奔大半个球场后突入禁区左侧横传,可惜门前包抄的米利托并没有踢正。虽然球没有进,但梅亚查球场5万多球迷集体起立,为埃托奥献上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第70分钟左右,埃托奥被贝尼特斯提前换下,球迷又一次集体起立为他送上长时间的欢呼,这在国米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因此,猎豹堪称国米102年历史上一项纪录的“第一人”。

  本场比赛之前,《米兰体育报》特别出台一份报告指出,赛季前6战打进6球,这是埃托奥从未有过的状态。而本场过后,7场8球的表现堪称是史上最强的埃托奥了。本赛季前,埃托奥就对《米兰体育报》说:“如果我这个赛季不能打进25球,那么我都不会记住。”从现在来看,埃托奥这个目标订得似乎有过低之嫌,因为赛季还没打完1/6,他就实现了进球目标的1/3。综合 H讁〇

  巴萨1∶0艰难赢球却创36年来耻辱纪录

  昨日凌晨,坐镇诺坎普的巴萨迎来了球队西甲联赛的第2500场比赛。最终凭借着比利亚破门,红蓝军团1∶0小胜希洪竞技,不过对于瓜迪奥拉来说,心情恐怕不会轻松,因为巴萨用了139分钟才打入本赛季首个主场进球。而在梅西缺阵的首场比赛里,巴萨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

  尽管本场比赛获胜,不过对于巴萨的攻击群来说可丝毫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刚创造了一项耻辱性的纪录。比利亚的进球出现在本场比赛的第49分钟,加上一场输给赫莱库斯的比赛,巴萨球员足足用了139分钟才有了本赛季的首个主场进球,这创造了过去36年中的主场首粒进球用时最长的纪录,换句话说,现在的巴萨球员创造了36年来的一项最差纪录,这让向来以技术华丽和进攻强大而著称的巴萨多少有些尴尬。

  巴萨1∶0小胜对手后,在积分榜上也以9分紧追积10分的皇马与瓦伦西亚,暂时列积分榜第三。但是巴萨整个进攻端的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梅西依赖症依然是球队需要面对的最大问题,如何用手头上的人员及时弥补梅西缺阵的不足,保持球队的攻击力也会是瓜迪奥拉继续头疼的问题。而缺少了梅西的速度和突破后,对手对巴萨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的逼抢也更为容易,这使得巴萨整体的进攻都缺乏威胁。而从本场比赛来看,想依靠小将博阳填补梅西缺阵的空缺并不现实。综合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