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鲁能低调男孩险被国安挖角 曾遭伊万弃用终闪光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09月24日09:54

  本报记者 徐凯华

  李微,一个成名很早却有些落寞的鲁能球员,一个安静的大男孩。他有过惊艳,有过失落,有过辉煌,也有过不堪回首的“板凳岁月”。本赛季,他先是在亚冠赛场怒射得分,又在关系火神杯归属的“鲁申对决”中激情亮剑。上轮中超,鲁能面对深圳,李微再次闪耀球场……

  低调男孩现惊艳

  1985年3月出生的李微,2002年就进入鲁能足校学习,是鲁能足校青训的佼佼者。现在鲁能的周海滨、崔鹏、王永珀、杨程等人都是他在鲁能足校时的队友。

  不善言辞的李微一直非常低调,但是低调并不代表不自信,主帅伊万到来之后,甚至也不看好这个安静的男孩子,接手鲁能后,他甚至在亚冠比赛的时候,让李微一人从上海回到济南,不带他去日本打比赛,就这样,李微仍然没有放弃,依旧在埋头苦练,用实际行动征服主教练。图巴时期,李微还算是球队的常备军,起码是个主力替补,但是到了伊万时代的开始,别说首发出场,就连进入替补名单都很少。踢不上球也让李微非常痛苦,但是他明白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机会终于来了,他也牢牢把握住了。

  今年亚冠联赛最后一轮的争夺,鲁能出局成为了必然,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山东鲁能客场挑战领头羊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无心恋战的鲁能凭借一支年轻军爆冷拿下阿德莱德,李微的进球帮助山东鲁能捍卫最后一丝尊严。第53分钟,鲁能快速反击,周海滨中场拿球,突然一记直塞球交给右路及时插上的李微,后者禁区内扫射打中远角,这一记精彩绝伦的进球迅速点燃了鲁能的斗志,小将李微却用一粒精彩绝伦的进球好好教训了狂妄的对手。就这样,李微开始打动了伊万,也为自己的崛起埋下了伏笔。后来的绝杀申花、主场拿下深圳,都有李微的闪亮表现。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