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世锦赛开战 中国首战末节崩盘不敌白俄罗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4日10:25

   新华网捷克俄斯特拉发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蒙、蒲海燕)2010年女篮世界锦标赛23日在捷克俄斯特拉发和布尔诺两个赛区同时拉开战幕。中国队首战与欧洲新锐白俄罗斯队相遇,结果以老带新的中国女篮以57:68不敌白俄罗斯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由陈楠、马增玉、陈晓佳、张帆和黄红玭组成的首发阵容,队长苗立杰被雪藏。比赛开始后,白俄罗斯队抢得先手,以2:0领先。此后,中国队加强进攻,但多次投篮未中,同时多次出现失误,在前4分钟内只是由张帆凭借罚球获得两分。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及时换上苗立杰,加强对进攻的组织和控制,调整节奏,并在首节后半段打出一波小高潮,连拿6分,以10:8反超。但随后白俄罗斯队又凭借内线进攻和罚球获得3分,并以11:10领先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进攻仍然未有太大起色,命中率偏低,篮板球控制得也不好,结果被白俄罗斯队逐渐将比分拉开,两队分差最大时达到10分。中国队紧急叫了暂停,随后进攻有所改观,苗立杰、马增玉和陈楠多点开花,将比分追至27:31,以4分之差结束了这节比赛。

  经过前两节的相互适应和调整,两队在下半场开始进入白热化争夺。中国队本节较好地解决了命中率不高的问题,进攻成功率明显上升,内线和快攻打得有声有色。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还多次暂时领先。不过白俄罗斯队凭借压哨三分,以52:48领先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比赛,中国队命中率低的问题再次出现,前半节只是凭借老将陈楠获得5分。而白俄罗斯队此时却越战越勇,连拿6分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这也是本场比赛两队的最大分差。尽管中国队在最后2分多钟的时间里进行了顽强的努力,但无奈分差过大,最终仍旧以57:68落败。

  24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以中国队目前的情况,想要战胜同组的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难度非常大。所以要想小组出现,中国队必须战胜加拿大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